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京剧《华子良》在京演出获盛赞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6-11 00:00
 

 

  北方网消息:天津京剧院排演的革命历史题材剧《华子良》,本月8日、9日赴北京长安大戏院,参加庆祝建党八十周年纪念演出,大获成功。其间,中国剧协召集部分戏剧界专家、学者、表演艺术家对该剧进行艺术研讨。康式昭、戴英禄、周育德、李春熹、王文章、孙毓敏、刘厚生、郭汉城等先后发言,对该剧给予高度评价。以下为专家们的发言要点。

  

  康式昭:看戏后我有几个感触,天津京剧院选择《华子良》这个题材,用这祥的视角来使用《红岩》的题材非常有独创性。《红岩》的题材在以往的舞台上都是以江姐、许云峰这条线为主的,天津的这个戏是惟一的一个以华子良贯穿始终的戏。我们把华子良请出来站在舞台中央,展示他的精神境界,他的作用,来反映烈士的精神,来反映对敌斗争的艰苦,我觉得这是创作者的一个贡献。这样的选择又带来很大的挑战,现在看来这个戏已达到很高的水准,这是近年来看到的优秀的现代戏作品之一。

  

  戴英禄:首先,祝贺天津京剧院创作演出了这台好戏。我有两点很感动,一点是,在现代戏创作的艰难时期,《华子良》的出现是令人振奋的。这个戏有独到的地方,从选材就有突破,舞台上也有突破,有自己独创的新的艺术手段,这一点让我感动。再一点令我感动的是,天津京剧院团队合作的精神,他们以《红岩》精神创作《红岩》剧,是这个戏成功的原因,这个戏在建党八十周年排出来,并在北京演出取得了好的效果,是可喜的,我相信经过以后的打磨,会取得更大的成果。

  

  周育德:我认为这个戏是相当成功的艺术品,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从观众的共鸣就可以看出来,这个戏取材《红岩》,但没有选择写正面与敌斗争的江姐、许云峰,而是选择了与敌人周旋斗争的华子良,这是令人眼前一亮的,剧本写的好,导演也很出色。戏一开始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我非常欣赏王平的表演。

  

  李春熹:在这里我谈一下王平的表演,通过这个戏我们看到王平是一个有创造能力的演员,他用他的声音和肢体,创造了“华子良”,很好地完成了戏曲舞台上的新人物形象,这在过去是没有过的,而且是一个有说服力和感染力的人物形象。我觉得这是王平在昨天的演出中重要的成就,他塑造了一个可信的人,一个感人的艺术形象。

  

  王文章:这个戏在纪念建党八十周年的时候拿出来,我觉得非常形象地表现了党的历史。这是一部非常好的非常感人的京剧现代戏,题材选择的独特是这个戏成功的基础,也正是选材的独特性对演员的表演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现在看来,王平对华子良的塑造是很成功的,希望在以后的加工中更进一步。

  

  孙毓敏:这个戏剧本不错,导演的舞台处理不错,声腔也编得很好听。导演提出的“情、趣、技、意”这几点都表现出来了,“华子良”这个切入点不错,角度新颖。

  

  刘厚生:这个戏团队合作的精神是很好的,在舞台上好的一面是充满了艺术上的激情。尽管有粗糙的方面,但激情在演出中是贯穿始终的。王平有很好的传统戏的基础,又能很好地创新,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希望这个戏更好的加工,能够成为保留剧目。

  

  郭汉城:这个戏歌颂的华子良的精神,正是我们今天应该提倡的、发扬的,有很强的现实感。这个戏的题材很好,取材于《红岩》但又不拘泥于《红岩》,是对《红岩》精神新的弘扬。(张浩)

  

稿源 编辑 超级管理员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