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八国峰会前瞻:首脑心思各异 布什为众矢之的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7-19 09:46
 

 

  八国首脑会议即将在意大利热那亚举行。与会各国领导人在国内外都面临哪些问题呢?美联社在会前播发了出席会议的各国首脑的资料。

  美国总统布什:55岁,这是他首次在八国首脑会议上亮相,也是他当选后二度访问欧洲。

  克林顿执政期间,美国经济高速发展。布什接任后,世界经济和美国经济趋势发生了变化,目前国内增长速度减慢。但是布什将向各国领导人表示,他1.35万亿美元的减税方案以及联邦储备委员会削减利率的积极举措,将使美国经济在下半年出现转机。

  美国在防止全球变暖的《京都条约》问题上转变立场,以及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将肯定使布什招致各国的批评,反对全球化的抗议民众也会将矛头直指布什。示威者标语牌上将布什称为“有毒的得克萨斯州人”。另外,布什的支持率已经比上任伊始时下降了6至8个百分点,目前其国内支持率在50%左右。

  俄罗斯总统普京:48岁,这是他第二次出席八国首脑会议。普京当政以来颇得人心,一直保持着70%左右的支持率。

  由于世界能源价格的上涨,作为石油出口大国的俄罗斯,经济发展今年较去年好,这给普京帮了大忙。普京政府正在推进一项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改革俄罗斯的税收体制以及效率底下的司法系统。普京将在会议上再次表明坚决反对美国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立场。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小泉4月当选首相后,发誓摆脱日本经济发展的困境,改革日本政治体制。他是战后获得民众支持率最高的日本首相之一。最近的民意调查表明,小泉的支持率在70%左右。

  59岁的小泉以其独特的发型和酷爱摇滚乐在日本政界中独树一帜。他执行的经济政策长久以来就被经济学家所倡导,如解决坏账问题和减少政府对经济的制约等。小泉也意识到,他的经济政策将造成日本经济在2到3年中以相当缓慢的速度发展。在目前日本经济持续萧条下滑的情况下,这一举措无不令人担忧。小泉在同布什第一次见面时向外界表示,如果美国不执行《京都条约》,日本也不会执行这个条约。他的表态令欧洲各国极为失望。

  德国总理施罗德:57岁,在任已经3年,尽管国内经济问题层出不穷,支持率仍相当高,民意调查表明2/3的德国人对施罗德的施政表示满意。

  明年秋季,施罗德将面临竞选连任,他指望德国经济届时出现转机,增加其连任的筹码。

  今年以来,德国对美国这一最大的出口市场的出口下滑,经济增长数字不断向下调整。施罗德在国内政策上,拒绝加快实施减税方案来刺激经济,而是强调平衡国家预算,认为实现到2006年预算平衡的目标是“平稳的政策”。1999年八国首脑在科隆开会时,施罗德倡导减免世界上最穷困国家的债务,此次热那亚峰会上,他也将继续推动这方面的进展。

  英国首相布莱尔:48岁,6月刚刚赢得连任,在唐宁街还有5年的时间,其所在的工党在下院占多数席位,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但是布莱尔在上届执政时没有实现改善教育、全国健康服务以及改进国内铁路系统方面的承诺,因此也是面临众多压力。例证之一就是在他出席下院的听证会上,传统上都是回答议会中其它党派议员的咨询,而工党中自由派议员此次对他不依不饶,大出难题。

  英国一贯是美国最坚定的盟友,布什在前往热那亚出席会议途中要在英国停留,以寻求布莱尔对美国政策和立场的支持。但是,人们预计布莱尔将同其他欧洲领导人一道,要求布什在执行《京都条约》的问题上采取温和的立场。

  法国总统希拉克:68岁,在国内因丑闻调查而缠身。希拉克在国家电视台上宣称,他在就任巴黎市长出国访问期间接受现金的问题上对调查法官没有任何隐瞒。

  明年总统大选时,持保守立场的希拉克将面临总理若斯潘的挑战。但目前二人都还没有宣布参选。

  希拉克在八国首脑会议上将呼吁为防止艾滋病等传染病的蔓延设立全球健康基金,他还将领头反对美国在《京都条约》问题的立场。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64岁,5月当选为保守联合政府的总理,他是意大利首富,得到58%国民的支持。贝卢斯科尼并不掩饰想同保守的布什建立密切关系的想法,他认为他和布什二人之间有天然的共同点。八国首脑会议结束后,布什将在罗马停留,对贝卢斯科尼进行私人访问,并同教皇会见。1994年八国首脑会议在意大利拿波里举行时,贝卢斯科尼也是意大利总理。他担心今年的会议可能因为大规模抗议活动甚至暴力冲突而大为失色。

  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67岁,在位8年,正值顶峰状态,去年11月的议会选举中,一举赢得第三个任期。

  在八国首脑会议前夕接受媒体采访时,克雷蒂安表示,他认为当务之急是在全球开展预防艾滋病。他还说,加拿大将在支持《京都条约》、反对美国在此问题的立场上同欧洲各国保持一致。有分析指出,克雷蒂安也将利用与会的机会看看意大利当局是如何处理抗议示威活动的,因为明年的八国首脑会议将在加拿大举行,这不乏是一个绝好的考察机会。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王峥(女)
反全球化人士在八国首脑会议前夕聚集热那亚   01-07-17
八国峰会要应对新课题   01-07-18
即将开幕的八国峰会,布什能否取悦其欧洲盟友   01-07-18
以军袭击巴民宅   01-07-18
热那亚峰会召开在即,八国外长准备议程   01-07-18
预购裹尸袋展开灭鼠运动 八国峰会保安揭秘   01-07-18
意大利八国首脑锋会   01-07-2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