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举国悲愤迎接新战争 美将不惜还恐怖以邪恶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9-17 20:20
 

 

  纽约和华盛顿遭恐怖分子偷袭,这是美国本土遭受的最惨重的一次灾难,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屈辱的一幕。痛苦和愤怒在一点一点地吞噬着美国人的心灵,与此同时,复仇的呼声在全国各地此起彼伏。“America's New War(美国的新战争)”,这是事件发生后第6天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新闻主标题,24小时连续显示在电视屏幕上。悲愤的美国人噙着眼泪、挥着国旗、唱着国歌,发誓要向恐怖分子讨还血债!

  ·美国民众手牵手,誓与恐怖分子斗到底

  《今日美国》14-15日在美国民众中作了一次调查,很多人都怀疑是阿拉伯人以及美籍阿拉伯裔制造了9·11恐怖袭击,沙特流亡大亨本·拉登更被认为是此次血腥灾难的幕后策划者。

  美国民众把对本·拉登的仇恨发泄到所有的阿拉伯人身上,“支持以色列”的呼声也一浪高过一浪。3/5的美国人认为,应该对所有的阿拉伯人(包括美籍阿拉伯裔)进行更加严厉的检查和监控;55%的人称,在中东冲突中,他们同情以色列(犹太人),而不是巴勒斯坦(阿拉伯人);2/3的人支持政府插手中东事务,加强对以色列的军事和经济援助。

  9月16日,在摇滚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带动下,美国歌坛大腕儿们走到了一起,为资助9·11受害者家属录制新歌“我还能给你什么”(What More Can I Give)。“命运之子”、小甜甜布兰妮、“玛雅”、“后街男孩”以及“超级男孩”等组合都参与了歌曲的灌制活动。

  总统布什在9·11事件后表现出的强硬态度和报复决心,使其民众支持率从两周前的50%-55%飙升至72%-88%。

  ·国家利益战胜党派利益,民主、共和两党空前团结

  在恐怖主义的进攻面前,国家利益终于战胜了党派利益,民主和共和两党也暂时放弃了分歧。9月12-13日,参众议院分别以100:0和408:0一致通过决议,发誓对那些胆敢在美国领土上制造流血袭击的恐怖分子进行报复。国会山被愤怒的声浪淹没了。

  紧接着,国会宣布9月14日为“哀悼日”。前总统克林顿大声疾呼,希望全美人民紧紧团结在布什总统周围,共渡国难。前第一夫人、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也发誓将全力支持布什,她说:“我希望这个信息已经清楚地传达到每一个角落:要么同美国和平相处,要么等待应有的惩罚。”

  14日,参众两院分别以98:0和420:1通过决议,授权布什总统可动用一切武力并同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征召数万预备役军人。

  布什随即授权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征召大批预备役军人保家卫国,进入两年的积极待命状态。国防部已宣布,初步召集3.55万名预备役军人,其中陆军1万人,空军1.3万人,海军陆战队7500人、海军3000人以及海岸巡防队2000人,从事港埠营运、医疗支持和本土防御等任务。

  ·以邪制邪,CIA、FBI获准从事“肮脏交易”和海外暗杀

  无言的悲痛和满腔的愤怒淹没了美国人,他们已经深深陷入仇恨之中不能自拔。美国副总统切尼9月16日表示,中央情报局(CIA)必须改变其传统的情报搜集方针,扩大情报搜集范围和渠道,为此将不择手段,从事“肮脏交易”,出钱收买恐怖分子内部的“线人”。

  切尼在全国广播公司的“面对媒体”节目中说:“如果只通过光明正大的途径,与官方允许的、合格的人员进行合作,我们就很难及时发现那些坏蛋在干什么。只要那些声名狼藉的家伙愿意同我们合作,我们甚至可以给他们发薪水。这的确是件卑鄙、下流、危险和肮脏的交易,但是我们只能这样做。”

  几乎与此同时,白宫也宣布,正在考虑是否解除1976年福特总统签署的禁令,允许美国人员参与、策划海外暗杀行动。

  布什政府已向国会提交议案,呼吁国会尽快同意赋予联邦调查局(FBI)更大的权利,允许他们窃听电话、追踪洗钱活动以及拘捕外籍人士。切尼还表示,可以允许情报部门招募海外人员,对恐怖主义组织的通话进行窃听。

  恐怖分子在美国的鼻梁上狠狠地揍了一拳,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蒙面”的敌人究竟躲在何处,但毫无疑问,美国举国上下,已经做好了全面迎战“美国的新战争”的准备。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孙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