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防卫远超冷战巅峰 美全境设防防止新恐怖袭击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9-27 17:56
 

 

  东美国遭恐怖袭击已有两个多星期了,虽然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社会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但出于对新一轮恐怖袭击和潜在威胁的担忧,全美各地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其程度远远超过了冷战巅峰时期的防卫。

  连日来,美国海岸巡逻队在纽约港加强巡逻,一些原属著名景点的水坝已禁止游人参观,美国的联邦大楼、高层写字楼、医院、发电厂、炼油厂、有体育比赛的运动场馆、机场和汽车站等均被列为重点保护对象。在美国的各大商店里,顾客发现店内新设了保安,或保安人数比以往多了。美国紧急措施署则告诫担心灾难再度发生的家庭储备食品、水、手电和电池,以防出现不测。

  在纽约和华盛顿上空,不时可见军事侦察机飞过,其他一些大城市也实行了巡逻制度。在华盛顿市内,白宫和国务院前的道路仍然被封锁。福克斯电视台一位驻白宫15年的记者25日早晨在节目里说,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白宫气氛如此紧张。而华盛顿附近的美国海军学院橄榄球队在9月22日与海军波士顿学院橄榄球队比赛前,包括海军学院学员在内的所有运动员和观众在进场时都接受了严格检查。美国巡逻队联合会发言人古西恩说,自冷战最危险的时刻以来,美国从来没有达到过今天这么高的警戒水平。

  受袭击影响最大的是航空业,除华盛顿的里根国家机场外,全美其他空港都已恢复运营,但机场恢复初期的拥挤现象已不存在。航空公司担心安检手续复杂,通常要求乘客提前2到4个小时抵达机场。但是,尽管安检手续比恐怖袭击前复杂得多,乘客并未遭遇排长队等候的经历,因为飞机乘客已经明显减少。

  自从海湾战争以来,美国机场的安检首次变得如此严格:以往许多美国航空公司为方便乘客而在机场外设置的行李托运处现在全部取消,乘客的行李被随机检查,乘客需要回答一系列问题,所有刀具不得带上飞机,连修剪指甲的工具也不例外;武装军官被派到航班上值勤;许多国际航班的运营公司须将乘客特征通过电子方式传输给美国的一个数据库中,以便美方将之与它们掌握的监视名单核对。

  目前,美全国机场有700个左右的乘客和行李安检点是由航空公司通过投标雇用专业保安公司来维持运行的。美国国会已有参议员提出由联邦政府接管这一工作,但这将使联邦政府每年多支出18亿美元。

  尽管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眼前仍有威胁,但美国司法部门不敢掉以轻心。恐怖事件后,美国警方在两架飞机的垃圾桶和坐垫下又搜出两把裁纸刀,这与涉嫌炸毁世贸中心的嫌疑犯使用的工具相似。美国司法部表示不能排除其他恐怖分子劫持其他飞机的可能性。

  从9月11日袭击发生之日起,美国联邦调查局派出了7000多名特工人员在全国各地进行大搜查。他们与地方警察一起,根据民众提供的线索检查了波士顿、亚特兰大和里士满等城市可能存在的威胁。

  在纽约,海岸巡逻队限制船只进入纽约港,获准进入的必须由两艘拖船陪同。在华盛顿波特马克河上,北去的船舰全都载着警官。在美国南部靠墨西哥湾的休斯敦-加维尔斯顿地区,装载化学物品或有害材料的驳船必须全天接受安全保护。在波士顿,防暴海岸巡逻队员24小时在港口值勤。在洛杉矶,好莱坞影城暂时对游客关闭,正在加紧设置金属探测器和隔离障。在东南部的亚特兰大,于9月22日举行的第81届美国小姐大赛安排了重重保安,而预定于前一晚举行的游行被迫取消,原因是组委会不能保证4公里长游行队伍的安全。

  美国西北部沿海地区各州则与加拿大协力保护俄勒冈州的波尼维尔水坝。靠近赌城拉斯维加斯的内华达州的胡佛水坝也是重点保护对象,这一水坝是南加州、亚利桑那州和南内华达州的电力来源。美国警方和海岸巡逻队还加强了对全国106个商业性核反应堆的保护。

  为了确保掌握所有在美外国人的情况,美国移民和归化局开始启动一个数据库,库内将有50万名在美留学的外国学生的信息。移民与归化局称将重点盯梢那些学习结束后超期未归、非法居留在美的学生。

  一个类似的入境者跟踪信息系统也有可能设在美国和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关卡上。美国可能要求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共同建立一个北美圈,以同样的入关要求来对待进入墨西哥、加拿大或美国的外国人,以防某些人非法进入一个国家后再通过陆地边界潜入另一国。

  在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由于边防警官提高了警觉和严格了检查手续,最近一段时间里美墨边境毒品走私活动明显减少。由于担心恐怖分子从北方美加边境进入美国,美国在那里增加了人力。在汽车城底特律与加拿大接壤的地方,国家警卫队被派去协助联邦移民和归化局警官检查来往车辆和人员,汽车几乎每天在关口排成15公里的长队。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后美国将严格控制签证发放。由于一些涉嫌劫机的恐怖分子持有M签证,即允许他们参加一些技术性课程学习的签证,美国在近期不会给外国人办理这类签证。去年,美国驻各国和地区的使领馆发放了420万旅游和商务签证,28.4万个学生签证,6107个M签证。

  美国国会则在讨论新的反恐怖法,按照这一法律,美国司法部门将允许特工和地方警察无须授权即可实施窃听。目前只允许监听嫌疑犯家中的电话,但今后监听范围将扩大到任何地方、任何电话和电子邮件,以便跟踪那些频繁更换电话或地点的恐怖分子。此外,美国去年还监听了200万个与恐怖和其他违法活动无任何关联的电话,今后这种监听电话的数量将以指数级增长。

  由于担心恐怖分子使用生物或化学武器,美国停飞了所有农场用的小飞机。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对国会司法委员会说,联邦调查局收集到了农场小飞机有可能被用于生物或化学攻击的情报。据联邦调查局特工的调查,涉嫌劫机撞击世贸中心的阿塔和另外一两个中东男子,在袭击前几周曾多次光顾佛罗里达南部的一个农场,并表示出对农用小飞机的兴趣;另一个被拘留的嫌疑犯则从网上下载过农用小飞机的信息。(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