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28日又发90多次余震 八方急援云南永胜灾区

  紧急召开现场办公会李汉柏部署救灾工作

  昨日一早,李汉柏副省长一行先后深入到云南永胜桃园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涛源乡金江村、期纳镇刘官街北村、永胜二中、永保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地查看灾情,慰问灾民,并于当晚召开省政府永胜“10·27”地震现场办公会。对灾区应急抢险和震后恢复重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把查灾、抗灾、救灾、防灾做为当前的工作重点:一手把抗震救灾,一手把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努力做到抗震救灾和经济工作两不误;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灾区群众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有药医、有学上、安全过冬;依靠群众、依靠集体、生产自救、互助互济,要确保灾区的社会稳定。

  昨日又发90多次余震

  据永胜县副县长杨永忠介绍,到昨天上午8点钟,该地区共发生了90多次余震,国家地震局、省地震局工作组人员已到达现场,并且已开展了灾情调查,并进行了震情的监测,昨天的夜间温度20摄氏度左右。绝大部分地区已恢复照明,但有些地方还是使用蜡烛和火把。在武警官兵和民兵、公安干警的帮助下,房屋倒塌及房屋状况危险地区的群众已转移到安全地方。

  灾民生活已得到基本保证

  昨日上午8点以前第一批救灾物资已发到灾民手中,其中,200顶帐篷已分别发至期纳、涛源、片角三个乡镇,所有重灾民全部住进了帐篷;360卷油毛毡、8箱铁钉及15吨大米全部分发到灾民、学校和企业手中。现在,灾区群众吃、穿、住、医已得到基本保证,灾区民心稳定,广大干部群众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与此同时,县委、县政府及时安排了30万元应急资金及帐篷、油毛毡等应急物资,重点做好灾民生活、电力、饮水、粮食等生命线工程的抢险自救工作,同时对重灾区的群众采取疏散、转移、安置措施,医疗卫生部门及时对因灾受伤群众进医疗救护。灾情发生后,丽江地震、行署组织了棉被600床、油毛毡503卷、帐篷200顶及时运往永胜灾区,成为运往永胜灾区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唇齿相依、一衣带水的丽江、华坪、宁蒗3个兄弟县也及时组织救灾物资运往灾区。丽江县支援灾区衣服144箱、鞋子274箱、油毛毡400卷、面粉5吨、大米5吨;宁蒗县支援灾区棉被614床;华坪县支援灾区面粉8吨、面条8吨。 

来源: 云南日报  2001-10-30 07:31 编辑: 王冰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