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中国代表团今日离开多哈 我国明年元旦开减关税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14 08:29
 

 

  记者今天从中国代表团获悉,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贸易组织第4届部长级会议的中国代表团主要成员,将于11月14日分两批离开卡塔尔首都多哈,或转机回国,或去他国继续经贸旅程。

  在中国代表团离开多哈前,11月13日,中国外经贸部国际经济合作司司长易小准先生在喜来登饭店“盘点”中国代表团在多哈的工作。他说,中国代表团此行任务——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政府致力于改革开放的决心——已经完成。易小准援引尼日利亚贸易部部长的话说,只有中国才能承受这么长时间的等待。中国以正式成员身份参加的第一场WTO重要活动,是12月19日在瑞士举行的WTO总理事会会议。

  易小准说,前天,中国代表团成员在兴奋之余纷纷畅谈自己感想。他说,代表团很多成员都认为,中国加入WTO是大势所趋。不仅仅是中国,还有全世界都在企盼中国的加入。世界希望中国在入世后能够在WTO里扮演更重要、更具有建设性的角色。

  易小准特别指出,现在并不是进行庆祝的时候。中国入世与中国足球“出线”不一样。对中国来说,现在更重要的是加速中国国内的入世准备工作,趋利避害,更好地迎接外来挑战。

  根据WTO有关规定,中国将于12月11日成为正式成员。同一天,中国开始第一次关税减让工作。由于中国年度调整关税的日子是“1月1日”,这个日子与“12月11日”离得很近。易小准说,为避免因为时间差距较短而引起混乱,为使各国企业更容易了解中国减税情况,中国决定把这两个减税日子合在一起,并以“1月1日”为执行日。易小准补充说,中国的做法不会与WTO有关规定发生冲突。

  根据规定,中国加入WTO后,需向WTO秘书处缴纳会费,以维持秘书处正常运转。中国到底要交多少钱,目前仍然还是一个谜。前天,记者得到的答复是“回北京后,再向外经贸部了解”。11月13日,易小准也没有就“会费有几千万美元”一说作正面回答,而只是说:“中国目前还未与WTO秘书处谈及这个问题。不过,对中国来说,WTO的会费还是可以承受的。”

  对于久拖不决的中日贸易纠纷问题,在来多哈前,就有报道说,日本并不想在中日双边框架下解决贸易纠纷,而想等到中国加入WTO后,放在多边体制下讨论。11月13日,有香港记者援引日本代表团团长平沼赳夫在记者会上的话说,日本想在中国入世之前解决问题。然而,本报特派记者从日本资深记者口中获悉,当时的平沼并没有说这样的话,而只是说,他与石广生部长进行了建设性的会谈,并将在下周在北京继续谈,但是谈判的级别可能要低一些,要么是副部长级别,要么是司长级别的。11月13日,中方官员曾确认这一说法。同时,易小准还对记者表示,中国希望在双边关系下解决中日贸易纠纷,如果真正解决不了,就放在多边体制中解决。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