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拉登奥马尔逍遥在外 美军包围锁不住其接班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2-19 13:31
 

 

  阿富汗战争虽然结束,但拉登和奥马尔至今仍逍遥在外,踪影全无。迄今美军俘获基地组织的最高官员名叫阿尔·利比,经过对他的数周审讯后,他所交待的“基地”组织的恐怖计划,让美国人着实惊出了身冷汗。

  据阿尔·利比称,“基地”曾策划对若干美国新目标发起攻击,这其中包括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坦克车炸毁美国驻也门的使馆。另外一个情报则更让美国人闹心———阿尔·利比在“基地”的上司,被认为是拉登接班人的巴勒斯坦人阿布·祖巴达赫,已经成功地逃离了阿富汗。此前,美军还一直以为该人已经被掩埋在托拉·博拉山洞的碎石堆里了。没有比这个消息更让那些美国审讯者失望的了,因为这意味着“基地”最狡猾也最重要的司令官之一在美国严密监视之下逃之夭夭,而此前美国人一直为自己布下的天罗地网引以为自豪。

  上周更有消息说阿布·祖巴达赫已经安全抵达伊朗,甚至还辗转到了其他国家。更糟糕的是,他还在继续向留在阿富汗境内的“基地”残部发送指令,随时准备向美军“反攻倒算”。美国各大媒体纷纷惊呼:“继拉登之后,祖巴达赫无疑成了美国要缉拿的头号恐怖分子!”

  阿布·祖巴达赫在拉登营地里做了整整5年的“管家”,他先在阿富汗西部物色好“学员”,然后将他们送往位于托拉·博拉山脉西南部平原上的卡尔登恐怖训练营,然后他在阿尔·利比的帮助之下一起对新学员进行训练。当他们“结业”时,他还向每名学员交待各自的使命。

  据透露,阿布·祖巴达赫于1971年出生于沙特首都利雅德,他的父母都是富有的巴勒斯坦人。他很小就参加了抗击入侵苏军的年轻穆斯林组织。苏联撤军之后他音信全无,但当1996年拉登重返阿富汗时,祖巴达赫已成了拉登的“得力干将”。

  几乎每一次以西方国家为攻击目标的行动中,都离不开祖巴达赫的“大手笔”。曾经用“人肉炸弹”袭击美国驻内罗毕大使馆的默罕默德·拉什德·道德·阿尔·奥瓦利就是祖巴达赫培训出来的,并在结业时被授予这项自杀袭击的“光荣”任务。1999年平安夜,祖巴达赫再度策划在约旦的旅游胜地和洛杉矶国际机场同时制造两起恐怖爆炸事件,但计划最后全部流产,祖巴达赫本人也被约旦法院缺席宣判为死刑。但这次宣判丝毫没有阻止他的恐怖活动。

  据在弗吉尼亚州的亚历山德里亚地方法庭受审的法籍阿尔及利亚人扎卡利亚·穆萨维供认,他在祖巴达赫领导的卡尔登训练营里被训练成“9·11”劫机的第20名飞行员。穆萨维还供认说,和他同时接受训练的还有另外一名法籍阿尔及利亚人贾马尔·贝格哈尔。当贝格哈尔接受完了培训之后,祖巴达赫命令他前往法国,袭击美国驻巴黎使馆,但他人还没到巴黎便在阿联酋的迪拜港被抓获。

  目前,恐怖分子将在何时何地发起下一次袭击无疑是美国最为关心的事情。祖巴达赫既然能够突破被认为是插翅难飞的美军封锁线,那么他就完全有可能出现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制造新的恐怖事件。目前关于祖巴达赫的行踪有很多传言,让人真假难辨,一位美国官员无可奈何地说:“我们深信不疑的只有一点,那就是:他肯定还活着。”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杜波
伊朗声明否认关于抓获一拉登高级助手的传闻   02-02-18
伊朗否认拉登高级副手扎瓦希里已在伊朗落网   02-02-18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