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美驻华大使:布什访华是美中关系又一里程碑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2-19 17:37
 

 

  美国总统布什对中国的工作访问即将开始。在布什总统访华前夕,正在为此做紧张准备的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在使馆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说,布什总统的到访将是美中两国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进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布什总统的到访与30年前美国总统尼克松的“破冰之旅”恰成历史性“巧合”。雷德说:“我们对总统将访问安排在这一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感到非常高兴。”他说,同样重要的是,这是一位美国在任总统在任期内四个月的时间里两次来中国。这表明布什总统高度重视美中之间的双边关系。访问毫无疑问将推动布什总统和江泽民主席上海会晤所开启的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雷德说,布什曾于1975年和2001年到过中国,他这次来访也是为了亲眼看看中国的变化,“就象你们说的,‘百闻不如一见’嘛。”

  谈到当前中美关系,雷德大使说:“我上任之后,两国关系好多了。”他说:“两国用了过去30年的时间来更好地彼此了解。我知道布什总统已经将稳定(中美)双边关系视为一个重要的目标。”

  去年7月履新的雷德说,中美两个伟大的国家在安全以及促进人民福祉等方面有“超越一切的共同利益”,而地区和全球的和平与稳定才能保障这些利益。此外,他认为中国在解决能源、环境、预防艾滋病等全球问题上发挥的作用也不容忽视。

  雷德说,建设性的美中关系对解决重大地区和全球性问题十分重要。我们两国必须继续改善我们合作的方式,以迈向我们共同的目标━━维护世界和平与繁荣。

  他特别指出,“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反恐是美中合作的一个典型领域。中国和美国都是恐怖暴力的受害者,都面临着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自去年9月11日以来,两国领导人之间直接和经常性的对话成为彼此合作的核心部分;两国在这一领域的双边合作在许多层次上史无前例,而且正向两国在其他具有共同重大利益的地方的合作延伸。

  他说,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也是我们两国合作的一个相关领域。两国都认识到制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重要性。他表示希望布什总统的到访能加强双方合作,共同应对这一全球和地区安全的威胁。

  关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美中经贸合作,雷德说,一个稳定和繁荣的中国对美中两国都有利。“入世”是中国作出的正确决定。世贸组织成员的身份将把中国同世界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为中国带来更多的贸易、就业和投资机会。中国将能够直接参与制定和修改全球贸易和投资管理规则。

  雷德说,美中之间仍存在分歧。但布什总统和他本人都认为,双方应当以坦率和建设性的方式,通过坦诚谈话来建立彼此的信任;重要的是双方在处理分歧时应当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则。

  他说,两国领导人彼此加强联络有助于增进彼此了解,避免由于误解造成分歧。他指出,布什总统两度来华,两国领导人之间保持电话联系及其他高层交流和磋商,这对增进理解、避免误解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两国领导人更好地相互了解,双方可以更坦率、明晰地彼此讨论问题。随着两国高层交流和互相了解的增加,美中关系将更积极、更具有建设性。

  展望未来,雷德说:“我们已经拥有这样的历史性的机遇。重要的是不能让我们的后代认为我们坐失良机。”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