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两会专题简介

  各位网友:

  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3月5日和3月3日在京隆重召开,这是新世纪的第二次“两会”,与会代表委员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0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0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200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0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批准2001年中央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02年中央预算;审议《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草案)》;听取和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北方网将从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大会盛况。专题共设有七个栏目。

  两会报道——根据两会的进程,报道会议的各项重要活动,提供网民直接了解两会的渠道。内容包括以最快速度报道重大活动的快讯和详细报道。

  领导活动——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会议期间与代表委员座谈,听取代表委员发言,参加代表团或政协界别活动,都可从此栏目看到。

  代表委员建言——精选代表委员的发言,反映代表委员的意见、看法和建议等。包括代表委员小组发言摘要;记者对代表委员的专访等。

  两会评论——转载人民日报刊载的祝贺两会召开、闭幕的社论及有关两会的评论。

  议案提案——从人大代表数以千计的议案和同样众多的政协委员提案中选取一部分摘登出来,从中可窥见代表委员所思、所想、所虑。

  图片新闻——以图片的形式迅速、全面地反映两会盛况及代表委员风貌。

  报道花絮——这是能让你轻松的栏目,将介绍两会上发生的有趣的人和事。

  感谢您访问北方网,感谢您对北方网两会专题的关注。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北方网新闻频道

北方网  2002-02-25 23:43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