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台湾舆论关注北京“两会”称“台湾问题”仍是热点

  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和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3日和5日相继在北京召开,台湾舆论对此表示关注。昨天和今天出版的各大报纸都刊登了有关北京“两会”的消息,并认为“台湾问题”仍然会成为会议的热点问题。

  天出版的《中国时报》刊登了政协会议开幕的消息,消息称会议的主题是“重申推动两岸和平统一”。《联合报》的消息认为政协会议强调的是,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中央日报》的消息称,政协会议重申一个中国的原则,反对一切形式的“渐进式台独”,用“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基本方针,推动两岸的和平统一。许多报纸都认为,“台湾问题”仍然会成为本次“两会”会议的热点问题。

  对于今天开幕的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舆论表示了更大的关注。

  《联合报》记者发自北京的报道称,今年“两会”,“入世”后的种种机遇,将是“最热门的话题”,其中农业、金融、证券都有不少改革的意见。《经济日报》报道了人大明天开幕消息及预测会议关注的经济问题。“中央社”发自北京的消息则指出,针对“两会”讨论的议题,预料其热点将以“财政经济居冠”。

人民网  2002-03-05 11:03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