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北方网记者感悟“两会”

  第二次参加全国“两会”的新闻报道,诚惶诚恐之余彼有些兴奋。因为这是两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代表和委员将在短短的十五天里参政议政、共商国是;因为这是盛会,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发生的件件喜事给大会点缀了闪亮的色彩,增添了不少热点;还因为这是例会,查阅以往的精彩文章加重了手中笔的份量,兴奋之余又彼感紧张--十几天的“新闻战”开始打响了。

  因为是参加两会报道,所以时刻提醒自己准备要充分,在学习中感受“两会”。开会之前先进行了一系列的“热身”,学习文件,了解“两会”;分析热点,查询资料。这种强化学习使自己不再是以局外人的眼光看“两会”,不再让思想游离于“两会”之外,十几天里将和代表委员们同思想,共呼吸。

  因为是参加两会,所以要告诉自己要腿勤、嘴勤,手勤,在“三勤”中融入“两会”。不会就学,不懂就问,徘徊在代表委员们周围,倾听他们畅谈一年来国家的发展和变化。经济改革的深化发展,扩大内需,增加农民收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维护社会稳定,解决下岗再就业,应对加入WTO后的挑战,西部开发,社会保障……这些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将成为“两会”代表委员们深入讨论的话题,也将成为记者键下的浓墨重彩。

  感受“两会”,现在仅是刚刚开始。随着“两会”的进行,我相信感受的将不止是“两会”,更多的是感受中国不断发展壮大的辉煌蓝图,感受中国人民的自信和骄傲。(记者/刘雁军)

  

北方网  2002-03-07 23:49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