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姜信真委员发言提出 大力发展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

  姜信真委员今天在作大会发言时说,要大力发展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

  姜信真委员说,民办高校存在的困难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办学经费不足;二是国家规定的政策尚未得到完全落实。民办高校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以营利为目的的行为还不同程度存在,有的民办高校把办学当作营利手段,收取过高杂费;二是少数办学机构中“家族式”、“家长式”的管理方式还比较严重;三是一些民办高校不顾自身实际一味贪大求高,影响了社会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和自身教育质量的稳定;四是招生中虚假宣传、争抢生源、超能力招生现象突出,教学质量不能保证。

  姜信真委员建议,制定给投资者适当回报的政策以鼓励民间和社会资本积极投资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努力营造有利于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社会环境;构建董事会制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管理体制;民办高校应基本定位于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加强对民办高等教育机构的管理与监督;尽快制定民办教育法。

  

新华网  2002-03-08 16:40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