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北方网北京专电:今天清晨,参加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的9名台湾团代表为已经为他们服务了十几天的司机唐师傅送上一块铜匾,表达了他们的谢意。

  

  唐师傅是北汽集团的司机,去年被评为北京市的先进出租司机。他已经连续7年为“两会”服务开车。去年“两会”期间,他负责接送台湾团的人大代表。十几天的时间里,他与乘车的8名代表结下了不解的缘分。今年负责台湾代表团出行的还是这位唐师傅,这次他特意早早地把大会开幕时的合影照片装制在精美的相框里,送给每一位代表。和去年一样,他驾驶的“金龙”面包车仍然铺置了崭新的大红地毯,车厢前摆放了一盆由台湾代表们赠送的杜鹃花,花上还别着写有“万马蹄花踏春急,两岸同胞又相聚”的红缎带。

  

  代表们非常感谢唐师傅。张希东代表说,唐师傅的服务特别细致周到,每天都把车子整理得干干净净,每个座位上都准备了雨伞。他很早就把车子发动起来,大家一上车就感到暖和和的。今年是本届最后一次人代会了,不知明年是否还能坐这位唐师傅的车,我们大家为唐师傅准备了一份礼物,一来表示感谢,二来留个记念吧!

  “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这是台湾团代表、天津财经学院梁燕君女士赠给唐师傅的诗句,她说:“有幸两年乘坐唐师傅的车,既有缘分,又有感情,两岸同胞的亲情是割不断的,但愿我们明年再相聚!”(记者/刘雁军)

北方网  2002-03-15 12:00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