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参会全国人大代表返津

  北方网消息: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昨天在北京胜利闭幕。出席会议的本市全国人大代表,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满怀喜悦的心情,于昨天下午顺利返津,随后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全市义务植树劳动。

  下午,当出席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立昌,市长李盛霖等返津的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外环线西青区津杨公路口,房凤友、刘峰岩、宋平顺、刘胜玉和滑兵来、刘书才等在这里热烈迎接代表团,他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随后,市党政军领导同志来到外环线外侧绿化带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与刚返津的全国人大代表、部分在津全国政协委员和本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在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天津代表团全体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聚精会神地审议各项报告。李鹏、李瑞环、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参加了天津代表团的讨论,与天津代表共商国是。大会期间,代表们畅所欲言,认真审议朱镕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大会其他文件,为国家今后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大会期间,天津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31件,比去年增加12件,这是历次代表大会天津代表团提出议案最多的一次。在31件议案中,涉及法律制定、修改和补充的有24件,占全部议案的77%。这说明,天津代表团的代表法制观念有了新的增强,对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基本方略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另外,天津代表团代表还向大会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40件,这些建议、意见涉及面广、质量高,受到了大会重视。

  昨天下午的西青区中北镇新津杨公路义务植树活动现场红旗招展,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张立昌、李盛霖等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总队的领导同志,与干部群众一起挥锨植树,浇水培土,为津城增添了片片新绿。参加完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和部分在津全国政协委员,不顾连日来的紧张和辛劳,一下车就参加到火热的植树现场。他们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加快天津发展。

  今年是邓小平同志倡导开展的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第21个年头。二十多年来,每年市领导同志都坚持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劳动,大力植树造林、绿化美化津城已经蔚然成风。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均有较大提高。另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在外环线外侧绿化带工程建设中,沿线四区、农垦集团共出动机械1100余台辆,完成填垫土方340.53万立方米,清理各类堆放物及垃圾27.63吨,拆除违章建筑3.23万平方米;完成造林整地3499.1亩。预计今春可完成造林6000多亩,秋植完成1000多亩,全年完成7000多亩。

  参加植树劳动的市党政军领导同志还有:杨新成、邢军、夏宝龙、王文华、邢元敏、皮黔生、肖怀远、散襄军、罗远鹏、潘义清、李振东、王鸿江、张毓环、卢金发、王德惠、俞海潮、孙海麟、杨栋梁、张永根、张德铨、梁肃、杨大峥、周绍熹、曹秀荣、赵克正、蔡世彦、张柏峰、杨冀平、俞森海、郭林青、吴国瑞、崔立学、姜铁军、吕国栋、张树平、陈洪江和老同志聂璧初、刘晋峰等。

  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植树活动。昨天在外环线外侧绿化带沿线参加义务植树劳动的还有新四区和市政总公司、农垦集团的干部群众,天津警备区、驻津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民兵等共两万多人。

北方网  2002-03-16 10:29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