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丰与俭(附图)

  
大鱼大肉吃腻了,咱们要吃绿色蔬菜

  所有人都得承认如今的餐桌上日益丰富多彩。曾经在南方才能看到的特有品种,现在在天津都能新鲜上桌,甚至一些国外蔬菜水果,今天不出家门也能吃到。天津有个“菜篮子工程”,同样可称为民心工程。从中受益的不只是对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的普通市民,还有相当多的农民兄弟,这就是结构调整的结果。

  
吃不完打包带回家,摆谱儿的事咱不干

  曾经有个小品说:吃惯了大鱼大肉的一家人对棒子面窝头垂涎欲滴,其实现在这种场景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不是狂妄,确实是生活水平提高的结果,并且这种提高正反映在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不说别的,饭店吃过饭要求打包就是近几年才出现的事。节俭虽是小节,但映衬出的文化素质可是大变化。

北方网  2002-04-05 02:11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