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追求大目标力争创一流———访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陈卫

  采访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卫,听着这位女代表侃侃而谈出席党代会的深刻感受、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精心描绘,以及她那追求大目标、力争创一流的豪迈气魄,很令记者感动,敬佩之意油然而生。在陈卫眼里,市社院未来的目标是:与时俱进,跨越发展,经过几年艰苦努力,成为全国一流。

  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既感荣幸,更感责任重大。陈卫认为,张立昌同志在报告中运用数据、位次和大量事实刻画天津所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令人信服和引为自豪。报告所确定的天津奋斗目标和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市委工作高标准,目标远大,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深感任务艰巨。天津社会主义学院是市委领导下,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和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把学院办成培训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统战干部和理论研究人才的基地,办成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重要阵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

  陈卫高兴地告诉记者,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去年以来,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对学院进行装修改造。预计到今年7月,一所面貌全新、功能比较齐备、环境优美,集培训、教育、科学研究和开展活动为一体的新学院将展示在天津人面前。其硬件水平将居全国先进行列,而软件建设任务更重。陈卫说,作为统一战线的政治学院,必须追求大目标,办出自己的特色。我们将大力推进教学科研,建立富有特色的教学科研体制,加快人才培养,建设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朝着高层次、有特色和正规化办学目标努力。与此同时,办好天津中华文化学院,使其真正成为面向台、港、澳同胞,海外华侨、华人以中华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学习、研究和交流的新型学院。

  面对社院的未来,陈卫坚定地表示,要和学院职工共同努力,焕发全新的精神风貌,追求高质量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把天津社院真正办成受党外人士欢迎的温馨之“家”。

  

北方网  2002-04-10 11:27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