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人才兴旺大业成——访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郝希山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战略是第一战略。要实现宏伟的奋斗目标,人才是关键。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郝希山代表对报告中的这两句话深有体会。郝希山说,现代世界科学技术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优秀人才的竞争。天津经济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在通过高等教育培养和积蓄大批人才的同时,必须按照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引进了人才就是引进了先进的技术。这也符合跨越式发展的规律,即在尽量短的时间内赶超先进。这几年,天津医大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高校建设的重中之重,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来吸引高层次人才,使来自国内外优秀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先后引进一名“长江计划”学者、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博士,担任肿瘤基因芯片研究中心主任;引进一名哈佛大学医学研究中心博士,从事现代生物医学技术研究;引进美国洛克菲勒大学教授,为研究生讲授生物医学前沿理论。一大批高层次人才的到来,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在生物医学、现代医药领域的优势提供了保障,目前医大已有3个学科被列入国家重点学科。

  郝希山说,作为国内门类最齐全的医科大学,几年内天津医科大学通过“211工程”的实施,学科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都上了新台阶。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进程进一步加快,以信息科学和生命科学为代表的科学技术迅猛发展,高等医学教育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努力培养适应新世纪需要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为天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做出贡献。

北方网  2002-04-12 10:52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