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石榴裙下成俘虏 公安局长狂贪45万终身坐班房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4-20 11:32
 

 

  柳至多,这位曾经位威权重,集浙江省义乌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于一身的“大人物”,日前面对法庭的庄严宣判时,不禁扼腕长叹:“真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啊!”这真应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这句话。

  柳至多因受贿人民币44.9万元,最近被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5万元;其妻子贾建华因参与收受贿赂价值人民币27.9万元,构成共同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万元;同时法院还判决,追缴柳至多、贾建华所得赃款人民币44.9万元,予以没收,上交国库。

  石榴裙下 公安局长成俘虏

  据司法机关调查,52岁的柳至多从一个受党多年教育的干部蜕变成腐败分子的过程中,一个神秘女人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她利用和柳至多的特殊关系在当地呼风唤雨,无所不能,被称为“表姐”。

  1995年5、6月间,柳至多刚调到义乌市公安局任局长。在一次应酬场合,柳至多与当时在金华市防疫站工作的赵丽娟认识。这年秋天,柳至多到位于金华市郊区的浙江师范大学进修大专课程,赵丽娟得知后,便到学校找柳,提出请他吃饭。柳心里还有一点防线,就再三推辞。赵丽娟又跟到宿舍里去请,直到柳至多把脸一横,她才走开。没过几天,决意攻下柳至多当靠山的赵丽娟又给柳打电话送上一片善解人意的话语:“今天是你母亲的生日,刚好老人也正在金华,由我做东给她过个生日,好吗?”柳至多心生感动,于是应邀前往。没隔多久,赵丽娟和柳至多发生了不正当关系,此后他们之间一直保持着这种不可告人的关系。

  贪妻助阵 疯狂聚敛钱财

  从柳至多的受贿过程可以看到,他充分利用情人和妻子这两种裙带关系,使她两人都成为自己受贿的帮手。据调查,在柳至多收受的10余人的贿赂中,大部分是赵丽娟从中牵线。

  柳至多的妻子贾建华在柳至多的“培养”下,也逐渐从一个“贤内助”变成了“贪内助”。1996年上半年,陈建波为了感谢柳至多在生意上对自己的关照,以做IP电话生意为名,邀请柳至多妻子贾建华到珠海、澳门、深圳游玩。陈建波不但承担了旅途费用,还送给贾建华港币、摄像机等财物,折合人民币近2万元。从此,在柳至多不便直接表态或者本人不在的场合,她就以“嫂夫人”的面孔把别人送来的财物接受下来。

  这种敛财过程,随着贪欲之心越来越膨胀,渐渐地从社会上发展到公安系统内部,每逢过春节或柳至多子女升学、生病住院等,总会有人送来钱财。法院调查,几年中,义乌公安机关内部向柳至多夫妇送钱送物的干部职工有17人之多。柳至多受贿人民币44.9万余元,其中其妻子贾建华参与受贿数额价值人民币27.9万余元。

  

柳至多收受巨额贿赂的事情虽然已经被司法机关查实,但他始终都不认为自己是受贿。直至锒铛入狱,柳至多才痛定思痛说了句心里话:“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吃,我落到今天这个下场,教训刻骨铭心。”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