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 评论 正文

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社论)

  春光明媚,暖风习习。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受到社会各界的瞩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全市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新世纪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群贤聚集,图发展,谋良策。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首过去的一年,津沽大地生机勃勃,亮点频闪,呈现出一派喜人的景象。在过去的一年里,市政协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深入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广泛团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切实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为本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是我市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党代表大会,是天津处在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张立昌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以历史的眼光总结过去,以宽广的视野面向未来,对新世纪初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的部署,是动员全市人民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阔步前进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报告勾画了新世纪前十年天津的发展蓝图,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基本要求,对天津的未来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从现在到本世纪的前十年,是实现天津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实现市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需要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同心同德、开拓前进的强大气势。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为各族人民大团结的象征,应该而且能够在发扬民主、促进团结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政协委员是各族各界的代表人士,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过程中,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我们相信,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通过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一定能够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实现我市新世纪宏伟目标献计献策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北方网  2002-04-21 11:07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