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天津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附图)

  

  北方网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天津礼堂中剧场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房凤友主持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张好生、张永根、张德铨、梁肃、杨大峥、周绍熹、姚建铨、曹秀荣、赵克正、程津培、蔡世彦和秘书长陈福顺在主席台就座。

  张立昌、李盛霖、刘峰岩、宋平顺、刘胜玉、滑兵来、刘书才等市党政军领导同志和老同志张再旺、吴振、聂璧初、刘晋峰、郭春原、杨慧洁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十届政协应到委员776人,出席昨天会议的委员629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房凤友宣布大会开幕

  下午三时,房凤友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大厅内响起。

  房凤友说,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是在市第八次党代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全市各族各界人士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按照“与时俱进、力争上游、抢抓机遇、跨越式发展”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认真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把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和动员全市各族各界人士,为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奋斗目标,积极贡献力量的大会。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市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十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总结2001年市政协的工作,确定2002年的工作任务;增补市政协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列席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我们相信,全体政协委员一定会认真贯彻中共天津市委的指示精神,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好这次会议,圆满地完成好会议的各项任务。

  市政协副主席张好生受市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张好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好生说,2001年是新世纪起始之年,使我市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实现“十五”计划开局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深入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依靠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切实有效的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的完成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提出的各项任务,为推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常委会围绕中心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正确方向;加大协商力度,积极建言立论;广泛参政议政,主动献计出力;反映社情民意,加强民主监督;密切各方面联系,增强政协凝聚力;开展各种活动,加强海外联谊;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政协工作。

  张好生说,200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是天津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这对于我们在新世纪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开创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天津今后一个时期的宏伟目标,确立了与时俱进、力争上游、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工作基本要求,号召全市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五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我市爱国统一战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紧紧围绕计委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以创新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团结和动员全市各族各界人士,为促进我市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做出积极的贡献。在新的一年里,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认真组织学习、努力增进共识;二、围绕中心工作、高好协商议政;三、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四、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社会稳定;五、加强联系与合作,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六、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开拓创新;七、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整体素质。他说,今年是十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我们要尽职尽责地履行职能,善始善终的完成好本次政协的各项任务。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本届政协的光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梁肃作提案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梁肃在大会上作了市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聆听大会报告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武警天津总队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历届老主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有关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同志,在津的全国政协常委有:杨新成、邢军、夏宝龙、王文华、邢元敏、皮黔生、肖怀远、散襄军、史莲喜、罗远鹏、潘义清、李振东、朱文榘、王鸿江、黄其兴、张毓环、庄公惠、卢金发、王德惠、俞海潮、王述祖、孙海麟、杨栋梁、张柏峰、李宝金、郭林青、叶迪生、陈洪江、王恩惠、何国模、虞颂庭、杨辉、李长兴、陆焕生、余国琮、陈培烈、王积涛、张昭若、陈树勋、高少安等。(记者/刘雁军 梁宏峰 石辰)

北方网  2002-04-21 21:28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