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天津要有大文化发展概念”——访市政协委员张春生

  北方网消息:市政协常委、天津社科院文学所原所长张春生是我市著名文学评论家、城市文化保护专家。他二十世纪60年代毕业于河南大学,获文学硕士。在天津这片热土生活、工作的几十年中,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给了艺术家极大的感动,宣传保护好天津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成了他最大心愿和不懈追求。多年来,张春生委员积极利用提案、大会发言和座谈会等渠道对天津的文化发展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言献策。

  最近,张春生委员经过深入研究和思考,又提出“天津大文化发展”概念。他认为:天津曾是中国近代北方最大工商业城市,无形资产和文化积淀极其深厚。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今天,应深入挖掘、宣传、保护天津历史文化资源,结合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要求形成总体一盘棋的文化规划,使城市文化成为天津城市文化发展的根基和向世人展示天津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特色资产。为此,天津应下大力气规划一个“大文化发展”计划。由市里成立专门权威机构,整体规划我市文化建设;出台地方性法规,使这项工作依法规范。另外,面对加入WTO挑战,我市文化流通领域应尽早统一策划使文化产品形成规模、突出重点、形成拳头。他的这一观点目前正在不断系统、充实。我们祝愿这位儒雅学士、大道学者,在为天津文化发展的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记者/刘雁军 梁宏峰 石辰)

北方网  2002-04-21 21:55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