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为文化建设献计出力-访明史名家南炳文

  北方网消息:南炳文教授是市政协常委,曾任南开大学历史研究所所长,现任博士生导师、中国明史学会副会长等职。

  从事明史研究近40年的南炳文教授,著述颇丰,著有《明史》、《南明史》、《清史》、《清代苗民起义》等专著,其中《明史》一书获得了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和首届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他还应邀赴日本讲学,任东北学院大学、立命馆大学、东洋文库等院校学术机构客座教授、外国人研究员,译有《日本学者研究中国史论著选译》等书籍。此外,他还培养了几十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南炳文教授还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市的文化建设献计出力。他为今年的政协大会准备了有关保护和宣传天津历史文化名城等方面的提案。(记者/刘雁军 梁宏峰 石辰)

北方网  2002-04-21 22:10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