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访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李树人

  北方网消息:“在过去一年里,文史资料委员会在市政协主席会议和常委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提高天津文化品位,宣传天津历史文化名城这个主题,发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李树人如是说。他说,这些成绩主要表现在:一是在做好征编、出版等基础工作的同时,加大了调研力度,对本市历史文化遗迹的保护与利用,及外埠开展文保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调研,向市十届政协第14次常委会提交了《提高天津文化品位,要在历史文化名城上做文章》等3篇调研报告,其中的一些意见、建议还被《天津市文化发展“十五”计划和到2010年规划纲要》所吸纳。通过市政协“社情民意专报”向市领导提出了《市政协委员关于加强天津市文物保护工作的建议》,受到了好评。二是继续出版了《十大买办》、《十大戏曲家》等“近代天津名人丛书”,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三是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举办了纪念教育家张伯苓、纪念辛亥革命90周年等纪念活动。

  谈到今年的文史委工作,李树人主任表示,文史资料委员会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和委员会的整体作用,继续搞好天津历史文化名城的宣传、保护工作。同时结合天津建城600年,开展有关活动,比如编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津》,开展运河文化的调研,组织委员外出考察,学习兄弟省市保护历史文化名城的好经验、好做法,等等,为提高天津市文化品位做出贡献。(记者/刘雁军 梁宏峰 石辰)

北方网  2002-04-21 22:19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