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张立昌亲切会见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海外华侨华人

  市委书记张立昌,市委副书记李盛霖、房凤友、刘峰岩、宋平顺、刘胜玉,昨天下午在天津礼堂亲切会见了出席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和应邀列席会议的海外华侨华人。张立昌说,刚刚闭幕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十年取得的重大成就,确定了新世纪前十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实现天津发展的宏伟目标,需要全市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也需要港澳委员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为加快天津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4时30分,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刚刚结束,市领导同志就来到天津礼堂贵宾厅,看望港澳委员和应邀列席会议的海外华侨华人,与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

  张立昌说,每次同大家会面,都感到格外高兴、格外亲切。在座的各位委员、各位女士和先生有许多是老朋友,也增加了一些新朋友。有的来自港澳地区,有的来自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大家不顾事务繁忙和路途遥远,前来参加会议,表现出对天津、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体现了为加快天津发展献计献策的良好愿望。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表示热烈的欢迎。

  张立昌说,天津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已经进入全国较快地区的发展行列。从国内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等大量的数据,以及天津在全国的位次,都充分说明,天津的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了,人民的生活明显改善了,城市的地位明显提高了。多年来各位港澳委员和华侨华人为天津的发展献计出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天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饱含着大家的智慧和心血。当前,经济全球化趋势进一步加快,我国已经加入世贸组织,我们将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这是关系天津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之举。天津过去的发展得益于对外开放,天津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更需要扩大对外开放。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天津的改革与发展,特别是在宣传天津、招商引资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为天津扩大开放多做贡献。希望各位委员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通过提交提案、反映信息、视察调研等方式,为天津的跨越式发展多献良策。

  房凤友在会见时介绍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的盛况和主要精神。他说,今年的“两会”同以往不同的是,我们刚刚胜利召开了天津市第八次党代表大会。这次党代会开得很好,很成功,是一次开拓创新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张立昌同志在会上所作的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回顾总结了天津过去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全市工作的基本要求,勾画了新世纪前十年天津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阔步前进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报告扣人心弦、催人奋进,受到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有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今年的“两会”一定会开得比往年更好、更成功、更富有成效。

  房凤友说,过去的十年,在天津发展进程中是极不平凡的时期。市委带领全市人民一年一年地拼搏,一年一年地奋斗,基本实现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全市各方面都发生了重大的历史性变化。新世纪的前十年对天津的发展至关紧要。我们要按照党代会的要求,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与时俱进,力争上游,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基本要求,团结各方面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开创天津更加美好的未来。

  市领导的讲话博得了在场港澳委员和华侨华人的热烈掌声。港澳委员郑汉钧先生和美中工商协会名誉会长程远先生先后作了发言。他们对市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们说,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是鼓舞人心的,“与时俱进,力争上游,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基本工作要求,体现了张立昌等市委领导同志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非常令人钦佩。他们相信,在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天津的宏伟目标是一定能够实现的。他们表示,要满怀热情地参与和支持家乡的经济建设,为天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领导同志王文华、罗远鹏、王述祖、张好生、张永根、张德铨、梁肃、曹秀荣、蔡世彦、陈洪江以及市政协秘书长陈福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北方网  2002-04-22 13:39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