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 评论 正文

为实现八次党代会目标献计出力—写在开幕之际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继市第八次党代会之后,本市又一次重要会议———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召开。昨天一早,出席大会的600多名市政协委员相聚在天津宾馆大厅报到处。一派欢声笑语,到处热情洋溢,兴奋和激动写在每个人脸上:这是十届政协最后一次大会,担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实现本市新时期宏伟目标、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言献策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积极参政议政,履行职能,为天津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委员们的共同心声。

  以党代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天津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年。刚刚闭幕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本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宏伟目标,号召全市人民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努力奋斗。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决心按照党代会的精神和要求,为完成新的奋斗目标献计出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市政协委员、市台盟副主委游丽珍说,本次政协会议是在市第八次党代会闭幕不久和天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意义非常重大。特别是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了宏伟目标,吹响了号角,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感到,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为天津实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要努力发挥台盟优势,把台胞紧密团结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一心一意把天津的经济搞上去。

  市政协委员、天津泰和新侨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胥家宏说,参加这次会议非常激动,因为这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次大会,作为政协委员来讲就应当比以往参加会议更要积极、更要有所作为,要撰写高质量的提案,积极反映群众的意愿、要求和呼声。为了开好这次会议,我在会前做了认真的准备和调查研究,本次会议上,我准备提交23件提案,4件大会发言材料。这些提案和大会发言内容多数是围绕促进天津经济发展、转变政府职能、引进人才等方面的。

  市政协委员、果仁张天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敬说,天津市第八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就召开市政协会议,我感到非常及时、意义重大。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实现天津跨越发展的主题,使我们看到了天津的希望。我们要在这次会议期间积极参政议政、写好提案,特别是在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支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方面多出主意、多献良策,让非公有制经济对天津经济的贡献大些、再大些。

  市政协委员、市第五中学英语教师铁丽彬说,这次政协会议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美好天津做出贡献,同时要把广大群众的想法建议及时向政协反映。市第八次党代会为天津的跨越发展制定了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政协委员非常高兴。天津这些年发生了巨大变化,经济增长速度很快,城市面貌更加漂亮,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都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她提前做好了参加会议的准备,并了解一些单位和群众的呼声要求,准备以提案和讨论发言等方式,向有关部门提出,推动促进政府有关部门把工作搞好。

  市政协委员、红桥区政协主席隋文德说,本届政协面临最后一年任期,开好这次会、认真总结好本届政协工作经验,为新一届政协做出贡献具有很大的意义。要紧紧围绕市八次党代会精神这个中心,本着团结、民主的主题,要坚持改进作风、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精神,把这次政协会议开好。他表示要积极发挥作用,为完成市委提出的目标做出贡献。

  真抓实干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委员们认为,天津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为加快发展、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实现新时期的宏伟目标,必须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迈进。

  市政协委员、天津德利得集团总裁王学利说,近几年天津市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非公有制经济得到了蓬勃发展,我市个体私营经济在市委、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帮助关怀下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规模不断扩大,实力明显增强,已经成为本市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德利得集团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研究出实招,在高科技方面,在现代物流网络方面,在进一步与世界经济全面接轨、扩大进出口贸易等方面下功夫。此外,面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严峻挑战,他指出,我们要不断加大高科技附加值,不断走高科技发展之路,不断调整主导产品结构,不断依靠技术创新、提高科技含量为企业注入新的市场竞争能力。争取在“十五”时期内能有一个飞跃发展,为全市经济跨越式发展做贡献。

  市政协委员、市安定医院院长范宝利说,作为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窗口单位,认真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好地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服务。当前,全社会对精神卫生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作为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做好服务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肩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准备进一步加大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力度,更加关注市民精神卫生状况。为了适应社会需求,医院正在筹备改扩建,预计建成占地8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脑科医院,重新定位,拓展功能,力争成为华北地区精神疾病诊疗中心,更好地为老百姓造福。

  市政协委员、民盟天津市委员会委员王思敏说,我们教育界的委员要以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我市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际,就加快学校布局调整、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化课程改革、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等重点问题参政议政,献计献策,为天津市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特别是2004年是天津市建城600周年,又是南开中学建校100周年,我将在会议期间提出以此庆典为契机,加快学校布局调整,继承南开学校传统,塑造南开教育品牌的建议,为进一步提升我们天津教育在全国和全世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献计出力。

  情之殷殷,言之切切。委员们心中充溢着渴望天津再度腾飞的激情,为实现天津跨越发展宏伟目标不懈奋斗的激情。

北方网  2002-04-22 14:07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