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九三学社委员:创建有历史文化特色的现代化天津(图)

  
九三学社委员建议:按现代化理念去经营城市,踏踏实实地作点调研与策划工作,主动地向世界人民展现我们的城市风貌与特色。即在以保护为主的前提下,将绝对保护区外围之建筑控制区与环境协调区,规划为风貌特色延伸区,将其原有风貌与特色延伸至城市主要干道及天津的母亲河——海河沿岸。形成各个时期的不同建筑风格的延伸控制区。在此风貌特色沿伸区内,其建筑风格、建材、色彩、符号、城雕与绿化配置等,都应保持并延续其原有历史、文化、民族等独具的风貌与神韵。

  当然在这之间不能缺少的是扩建完善的基础设施,洁净的水系、乔灌草结合的绿地以及新鲜的空气等等。各控制区之间以绿地及开敞空间结合并过渡,有意识地向城市市民和国内外客人展现天津过去和现在多元化的历史、文化的风采。特别是展现我们城市人民与其决策者所具有的现代化品位与素质。让我们行车、走路在天津的主要干道上或泛舟游弋于海河中,就好像在观览、解读一本发展着的城市史书。让天津矗立于世界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化的城市之林。

北方网  2002-04-24 21:48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