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政协二次全会发言 杨大峥-“医保”尚待完善

  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方案于2001年11月1日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后,经过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实现了稳步启动。但是,由于医保启动不久,各个方面仍然处于磨合之中,在运行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针对了解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几点建议:

  根据中央关于妥善解决困难人群医疗保障问题的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以市政府的名义,出台一个“困难职工医疗救助办法”,可先从解决财政兜底的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险问题入手,然后再逐步统筹解决困难企业参保问题;可根据驻津企业参保难易程度区别对待,能纳入全市统筹就纳入全市统筹,不愿纳入全市统筹的,可采取“基金统筹,委托管理”的形式,以逐步扩大覆盖面;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要下大力量解决与定点医疗机构微机联网问题,同时提高对社保基金管理中心的动态管理;进一步加大对医保有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成立领导小组,组织有关医学、药学专家修改《天津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目录》,以满足参保患者用药的需求;要全面实行药品及医疗用品网上采购;市社会和劳动保障局、市卫生局要抓紧时间研究企事业单位的医务室、保健站问题,使职工能够小病就近到医务室、保健站诊治。解决企事业单位的日常预防保健问题,把“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到实处。

北方网  2002-04-27 15:35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