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政协二次全会发言 李淳-大力发展法律服务业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为律师行业的进一步拓展提供了机遇,抓住这个机遇将赢得我市律师业的新的春天。

  面对机遇和挑战,大力发展我市法律服务业,首先必须进一步深入进行律师工作改革,树立现代服务理念,走向规模化、专业化发展道路。尽快制定科学合理的法律服务、法律法规体系,以适应WTO的要求。其次要加大对律师的培训。律师执业不仅需要较高的业务素质,而且需要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品格修养;不仅懂外语,还要懂外国人的文化背景、思维方式,这样才能与之进行沟通。因此律师协会应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律师的培训力度,采取多种切实可行的办法,如送到国外律师事务所进行培训,或与外国律师事务所进行合作等,从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律师队伍。第三为经济困难者遭到不法侵害或侵权提供无偿法律援助,是我国政府建立的一种法律援助制度。我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提供无偿服务及社会律师每年均规定完成一定数量的援助案件,但因为没有专门经费仍满足不了受援弱势人群的需要,建议政府拨付一部分专门资金以保护这些弱势人群的合法权益都能得到无偿法律援助。

  法律服务业的发展是法治社会的标志,也是衡量一个城市发达程度的参数。在当前我市跨越式发展的历史阶段,大力扶持并发展本市法律服务也必将推动我市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北方网  2002-04-27 15:35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