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政协二次全会发言 民盟-围绕海河做文章

  天津的形象是海河。她不但是天津人的母亲河,她还是天津的形象河,天津的形象就是海河。

  从金钢桥到大光明桥,绵延十里的河岸蜿蜒曲折,多变的河岸线提供多方位的视角,可以造成景随步移的效应,此段又是全市最繁华的地区,可以考虑的是建设金融贸易区和多种文化体育设施。考虑到海河不是特别宽(不像长江和纽约的曼哈顿那样),所以特高的建筑一定不要临河而建,适于临河而建的应该是像体育场馆、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电视发射塔、新闻中心、会议展览中心、游泳场、音乐厅、歌剧院、电影城、甚至露天广场等这类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等建筑设施,这是一个文化设施群,在这里建一个较大的多功能广场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占据着城市中心位置,直接改变人的生活方式,它给城市增加文化品位,陶冶城市人的情操,并给未来的发展提供动力。

  临近海河边的建筑,应从低到高,向远离河边的地带阶梯式地铺开,这样才不会让高大的建筑把河岸风光遮住,由近至远,建筑由低到高,有层次地出现,河面因此而更显开阔。

  可以考虑在河边中心区域以及下游更多的地方,建设临水的森林公园,让更多的人能进入大自然的怀抱。

北方网  2002-04-27 15:36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