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政协二次全会发言 工商联-投入民间创业

  过去的十年,天津市的民营企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GDP中的比重从五年前的7%提高到2001年的17.8%,增长了154%。个私经济作为天津市重要经济增长点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在此仅就制约个私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之一———人才问题提几点看法。

  由于我市个私经济从业人员相对较少,私营企业家们求贤若渴,往往为了一个人才争得天昏地暗,这也造成了很多职业经理人、营销主管、技术专家不讲职业道德、泄露商业机密、随意跳槽的现象发生,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特别是一些高科技企业的发展。

  国企改制的下岗职工、政府机构改革的富余人员、社会待业人员、受过一定教育的农民、以及精力旺盛的年轻人,都应积极下海接受市场经济的洗礼。有资金、有经验、有项目的人可以自己创业,政府应鼓励国企、机关、学校里的能人下海,制定一定政策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他们每创办成一个企业,就能为社会提供几个、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就业机会。那些无资金或不想冒投资风险的有管理经验的人可以加入职业经理人队伍。没有一流的经理人才就没有一流的企业,政府应及时规范职业经理人市场,清除一切制约人才流动的障碍,让职业经理人伴随私企一同健康成长。

  

北方网  2002-04-27 15:36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