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张立昌昨与出席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委员座谈

  北方网消息:市委书记张立昌昨天下午来到天津礼堂,与出席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共议天津跨越式发展的大计。

  座谈会由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房凤友主持,市委常委王文华、邢元敏、史莲喜,市政协副主席张好生、张永根和秘书长陈福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委员们争先恐后地发言。他们纷纷说,天津这些年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是一个正在阔步前进、大有希望的城市。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了天津新世纪前10年的奋斗目标,反映了全市人民思进求快的强烈愿望,是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实现的。党代会提出的“与时俱进,力争上游,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工作基本要求,反映了天津对更高目标的不懈追求,体现了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展现了自加压力、敢争第一的必胜信念。大家对天津的巨大变化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对天津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参加座谈的委员们畅所欲言,直抒己见,积极出谋献策。天津市共同高新技术电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庆林,天津财经学院国际经济贸易系主任、教授罗小明,市水产生物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陈惠彬说,现在仍然存在“肠梗阻”的问题,上下“两头”有紧迫感,而中间有些部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比较严重,影响了市委、市政府决策的贯彻落实,失掉了一些好的项目和发展机遇。市规划设计(土地)管理局高级规划师冯容说,港口是天津的一大优势,一定要抓住机遇,建成主枢纽港,扩大港口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还要加强历史建筑风貌的保护,重新编制老城厢建设的总体规划,保护好自然文化遗产。天津财经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永泰说,天津具有许多像桂发祥这样的老字号,要充分挖掘天津的传统品牌,扶持企业加快发展,走向国际市场。市科协主席、中科院院士、南开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所长母国光,天津科技大学教授徐民良,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袁希钢等说,这些年天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教育兴旺、天津兴旺,培养和吸引了一大批人才,有力地推动了天津的发展。面对加入世贸组织的新形势,要加大培养和吸引人才的力度,调整专业学科的设置,加强中短期各类人才的培训,推动科技与传统产业的紧密结合,建设国际一流大学,构筑天津发展的新优势。天津市盛华国际广告发展公司总经理王德荣提出,在发展大企业集团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并大力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秘书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迎军说,现在一些企业的基础管理水平还比较落后,有关部门要促进企业追求现代科学管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信息产业部第十八研究所原所长陈景贵建议,进一步加快我市绿色能源基地建设,希望市里帮助协调有关问题,加快产业化的步伐。香港祖伟仕律师行高级合伙人陈清霞说,要创造一个鼓励科技创新、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加大对外宣传天津的力度,让天津走向世界。澳门大学预科中心主任杨允中说,天津滨海新区具有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要进一步搞好规划,把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为加快天津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立昌专注地听取每一位委员的发言,认真做了笔记。张立昌说,我们今天请大家来,就是要诚心诚意地听取建议和意见,请大家讲讲心里话。“两会”是听取各方面意见、集中民智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常讲,领导干部最危险就是听不到、听不进群众的声音。大家坦率地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建议,我们一定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完善决策,更好地改进工作。长期以来,各位委员以加快天津发展为己任,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积极献计出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代表市委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实现天津宏伟的奋斗目标,需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多献良策,多做贡献,共同开创天津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武志成钟杰)

北方网  2002-04-27 17:11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