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接受考验、为百姓健康工作” 访政协韩忠朝委员

  
天津市政协常委——韩忠朝委员
北方网消息:日前,国家科技部正式下发批复文件,批准在天津建立我国唯一的“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一批复,标志着我国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从单一项目性的基础研究向系统化、工程化和集约化的技术产业化研究的开始,确立了干细胞科学研究国家级科研学科的地位。两会期间,记者为此走访了市政协常委、中国协和医科大学韩忠朝教授。

  韩忠朝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到,干细胞是我们身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宫,能够治疗很多难治性的疾病,还可以抗衰老,因此干细胞是我们宝贵的资源。当身患血液疾病,在治疗时不能及时找到配型相合的干细胞,因此要建立干细胞库。它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天津目前干细胞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天津的干细胞库中的脐血库至今已存有近5000例,发展速度相当快,每天都要做20-30例的配型,很有希望成为国内最大的脐血库基地。天津的干细胞库还是第一批经卫生部批准设立的,干细胞库已经通过了亚洲的脐血库验收,而且明日我们就要迎接来自国家卫生部的验收。

  对于干细胞库,国家和天津市政府都给予了大量的关心,目前共资助款项4000多万。同时,细胞库的建立充分利用了民间力量。而且,“公共库”和“自己库”相结合,人们在捐献脐血、骨髓或干细胞奉献爱心的同时,可以保留一部分自用,对个人,对社会都有不可估量的作用,通过这种模式才能将我们的干细胞库和干细胞产业化搞好。

  现在,我们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知道,干细胞是一种宝贵的资源,有保存的必要性。(刘雁军 樊惠 孙涛)

北方网  2002-04-27 20:35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