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28日上午胜利闭幕

  北方网消息:天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28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张立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开拓创新、扎实苦干,为天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代表们举手通过各项决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张立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刘峰岩、宋平顺、刘胜玉、罗远鹏、潘义清、李振东、朱文榘、王鸿江、邢军、黄其兴、张毓环、庄公惠、卢金发、陈洪江、高少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同志李盛霖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张立昌宣布大会开始。

  
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天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0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0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0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李盛霖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五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的政府工作,提出了今年天津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体现了与时俱进,力争上游,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基本要求,表达了全市人民的愿望。报告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有力,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是能够实现的。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新世纪的第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市人民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各族人民,适应国际国内的新形势,抢抓机遇,跨越式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实现了“十五”计划的良好开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会议对市人民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会议指出,以“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基本实现为标志,天津现代化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最近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对新世纪初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确定了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主题,提出了与时俱进,力争上游,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基本要求。这是今后政府工作的重要指导原则和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200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天津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我们正处在接受市场经济考验、接受经济全球化考验的关键时期,既要看到天津发展的有利条件和多年积聚的能量,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又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估计经济发展面临的各种困难,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因势利导,积极应对,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张立昌在讲话中说,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是一次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动员全市人民向着更高的目标阔步前进的大会。以“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基本实现为标志,天津的现代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新的阶段、新的目标,需要我们去拼搏、去奋斗。在跨越发展中扩大已有的成果,在跨越发展中实现群众的愿望,让天津更快地强大起来,让群众更快地富裕起来,这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历史使命。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干创新的事,走创新的路。一切文明的成果,我们都要大胆地吸纳。一切新生的事物,我们都要积极地对待。一切创新的实践,我们都要热情地鼓励。创新的氛围越浓厚,天津的发展就越快越好。

  张立昌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开拓进取,扎实苦干,开创天津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午9时40分,张立昌宣布,大会胜利闭幕。全场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响彻会场大厅。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滑兵来、刘书才、杨新成、夏宝龙、王文华、邢元敏、皮黔生、肖怀远、散襄军、史莲喜、王德惠、俞海潮、王述祖、孙海麟、杨栋梁、张好生、张永根、张德铨、梁肃、杨大峥、曹秀荣、赵克正、蔡世彦、叶厚荣、张柏峰、李宝金、郭林青、叶迪生及陈福顺,老同志张再旺、吴振、聂璧初、刘晋峰、刘曾坤、虞福京、石坚、白化岭、鲁学政、王成怀、钱其璈、刘文藩、苏宝琮等。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落下帷幕

北方网  2002-04-28 15:24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