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聊天|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 评论 正文

团结一心开创新局面—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社论)

  全市人民热切关注的天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700多名代表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带着强烈的时代意识、使命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集中精力议大事,谋大计,为做好市第八次党代会后第一年的各项工作,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会议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地对待成绩和问题,满怀信心地对待机遇和挑战,把智慧和精力集中在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上。会议对于改革、发展和稳定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议得透,想得实,举措得当,对于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接受新考验,开创新局面,把党代会精神变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实际行动,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这次大会审议批准了李盛霖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确定了我市200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大计已定,方略已明,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部署,进一步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干部群众的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到完成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新世纪前十年的奋斗目标上来,紧紧遵循与时俱进,力争上游,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基本工作要求,努力把天津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和我国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成为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地区之一。

  实现新世纪的宏伟目标,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实现新世纪的宏伟目标,我们面临着难得的机遇,我们积累了成功的经验,我们也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繁重的任务。我市国民经济已经连续十年保持了平均两位数增长,在这样一个较高的起点上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难度会更大。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我们的对手会更多更强,国际国内的竞争会更趋激烈,需要我们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需要横下一条心,顽强拼搏,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加紧工作,需要我们勇于超越自我,勇于克服困难,敢于抢占先机,敢于改革创新,切切实实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开创天津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们正处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使命重大。全市人民壮志在胸,众志成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各族人民,开拓创新,扎实苦干,为天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北方网  2002-04-29 09:54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