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出诊价格不菲 空中救援离百姓有点远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8 10:07
 

 

  首架装配固定医疗器械的商务救援机出诊价格不菲

  如能准确投保保险公司将为使用救援飞机“埋单”

  7月22日下午16:15,北京SOS国际救援中心的一架医疗救援飞机从首都机场起飞,远赴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将一位患急性阑尾炎的新西兰商人护送到香港做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这架空中救援的飞机并非国内第一架救援飞机。它的出现,对目前国内空中救援市场的格局会带来何种影响?而空中救援是否具有了广泛意义上的市场化价值?其功用和价格是否已经足够吸引中国百姓的注意?-它是中国首架专业救援飞机

  在途经首都机场停机坪的高速公路上,人们一眼就能看到这架救援飞机。流线型的机身上喷有“SOS”字母,白底蓝字,煞是醒目。可以想象,当它离地起飞的瞬间,是怎样的轻巧和敏捷。

  据介绍,这架空中救援飞机是由美国雷神公司1997年生产的豪客800型商务客机改装而成。它的巡航能力为4500公里,在不加油的情况下能飞到日本、蒙古、越南甚至印度。如果落地加油两次可飞到美国东海岸。

  7月11日,这架飞机刚刚被命名为“中国首架专业救援飞机”,随后就飞往兰州开始了它命名之后的第一次救援任务。北京SOS急救中心副总监和静彬先生介绍,机舱还将陆续装备一些ICU(内科重症监护室)的医疗设备,因此被人们称为“空中救护车”。这架飞机内舱宽约3米,长约5米。在机舱门对面的一侧就是临时担架。一旦包括生命指征监测系统(监测呼吸、脉搏、心跳、血氧饱和度的设备)和生命维持系统(包括呼吸机、体外除颤仪等)的固定设备完全安装好,那么将会提高空中医疗救助的质量。

  SOS急救中心的和先生说,这架飞机之所以被称为“中国首架专业救援飞机”,一是因为这架救援飞机长期专属SOS救援中心使用。二是因为它与国内其他救援直升机不同,是一架装配固定的医疗器械的商务救援机。-空中救援价格不菲

  经了解,珠江医院航空救护中心的飞机使用费为每小时一万元人民币。武汉急救中心为每小时6800元人民币。那么北京SOS救援中心的这架救援飞机使用费是多少呢?和先生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婉转地对记者说决定费用的因素有很多,这要看救援时的具体情况与病人家属进行协商。

  他解释实施空中救援的机场使用费、飞行距离、两地的天气情况、病人病情等都会影响救援费用。比如7月11日去兰州救助的那位患“胰腺炎”的德国女孩,价格“要以万美元来计算”。 据了解,兰州救援行动的时间加上地面救护的时间大概为4小时20分钟。如果以一万美金来计算,那么这位患胰腺炎病人每小时的花费为2300多美金,折合人民币大概2万多元。-如投保准确,保险公司可“埋单”

  不过使用过这架急救飞机的绝大部分病人不是自己付费,而是由他们所投保的与SOS国际救援中心有业务关系的保险公司替他们付费,这也成为使用急救飞机的主要部分。还有一部分就是在SOS急救中心交纳会费的会员。个人成为北京SOS急救中心会员的会费有多种,其中一种包括境外救护的会员费用为一年200多美金,折合人民币为1600多元。

  “对于中国的老百姓来说,使用救援飞机最好的办法就是去买保险或成为会员。我们的要价确实不低,好像天价,但只要你准确投保利用好手中的钱,让保险公司替你出钱,其实你我都可以享受到空中救护的服务。”和先生说。-跨国跨省旅游是救援飞机主要目标群

  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人表示不会为使用救援飞机而去单独交会费或上保险。

  一位月薪3000多元的杨小姐说:“每年1600元的会费我交得起,但我不舍得。毕竟出现必须使用救援飞机的情况太少了,空中救援离我有点远。”收入在3000元以下的被访者则明确表示,不会将使用救援飞机作为投保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也不会为使用空中救护而去付会费。

  不过也有人表示,如果去外地特别是去外国旅游,所参加旅行社的保险有这项内容的话,只要价格合适他们还是会考虑的。一位在外资公司做白领的先生表示:“像韩国这样的国家,医疗费用比较高,我们又不熟悉当地的医疗状况。如果发生意外,我当然希望回北京治疗,因为我的合同医院就在北京。”

  对于现场协商付费的方式,所有的被访者均表示这实在太昂贵了,自己没有这种支付能力。

  据了解,目前接受空中救护的以在保险公司投保的客户居多。尤其是一些在海外设有常驻机构有大量外派人员的公司和机构。还有一部分是一些跨省跨国的旅游者,他们参加的旅行团投保了与SOS空中救援有关的保险。-救援飞机,出诊迅速

  救援飞机昂贵的价格带来的是迅速的出诊速度。

  以那次兰州救援为例。当天下午SOS报警中心接到求救电话,一位名叫格拉夫的德国女子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旅游时,病倒在该县朗木寺乡的一家旅馆。由于他们的位置与兰州机场有一段距离,SOS请求当地的合作单位——兰州军区总医院先行赶到现场,再把他们送到机场,从那里乘坐空中救援飞机返回北京。

  与此同时,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要将一切后勤工作准备就绪。包括确认病人的身份并将病人情况汇报医生,医生与病人通话初步判断病人病情。接线员与保险公司进行核实、联系,安排飞机和机场、当地医院、病人所在地……“所有这些后勤过程与医生判断可否转运的过程是同时的,”和先生说,“包括兰州军区总医院救护车到事发地也都是同步的。要不然不可能这么快。”

  据说,当那位德国女孩一看到SOS的飞机和医护人员,当时就哭了。直到此时她才相信自己终于得救了。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孙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