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沪苏赣云贵疆两湖两广等地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30 08:03
 

 

  上海

  记者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0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阶段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近日已向社会公布。具体为:

  上海卷文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67分,第二批为449分,第三批为294分;理科第一批为456分,第二批为423分,第三批为279分。全国卷文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97分,第二批为470分,第三批为408分;理科第一批为503分,第二批为440分,第三批为356分。

  (注1.两批本科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为两批自主招生院校的最低录取资格线。2.第三批为高职与高专院校录取控制参考线。3.提前批以公布的高职与高专院校录取控制参考线作为军事院校大专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海卷即以语文、数学、外语、综合四门总分控制,文科294分,理科279分。全国卷考生军事院校大专录取控制分数线与此相对应,即文科408分,理科356分。)

  贵州

  7月25日,贵州省今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具体为:理工类,第一批(211工程及同批录取本科)院校485分,第二批(省内外一般本科)院校393分;文史类,第一批513分,第二批429分。

  今年系贵州省首次实行“3+X”考试模式,以及英语科网上阅卷。据了解,全省共有76099人应试,较去年增加8000多人,而省内外在黔招生高校亦达到472所,增加38所,招生计划数为54017人,增3479人。考试结果显示,有24217名考生上头两批录取线,绝大部分学科成绩都比去年有所提高:文、理科600分以上的,分别达到41人及474人,其中理科第一名709分,系该省高考史上第一个破700分的成绩,文科第一名亦达652分。

  此外,由于严肃了考风考纪,全省违规考生人数由去年的77人下降到40人,受到了取消当年考试资格、扣分等处理。预计录取工作将于8月3日开始,全部为网上远程录取。

  云南

  2002年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7月28日划定。与去年比较,文史类基本保持不变,理科控制线略有上浮,外语类走低。云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公布的各批次录取分数线依次为:

  一、文史类重点院校本科控制分数线475分,一般院校本科控制分数线435分,专科控制分数线410分。

  二、理工类重点院校本科控制分数线440分,一般院校本科控制分数线375分,专科控制分数线345分。

  三、外语类重点院校本科控制分数线485分,一般院校本科控制分数线425分,专科控制分数线405分。

  四、艺术类一般院校本科:文科/理科控制分数线均为285分;专科:文科/理科控制分数线同为260分。

  五、体育类一般院校本科:文科最低控制线310分,理科最低控制线290分;专科:文科/理科最低控制分数线同为270分。

  今年云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为101358人,比去年增加12041人,增长13%。计划招生60816人,比去年增加12320人,增长25%。

  广西

  2002年广西普通高校本科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28日揭晓。

  今年广西高考进行了“3+X”科目设置改革,X由12个不同科目组组成,因此,录取分数线不再按过去习惯的文史、理工、外语类来划分,而是变成在本科层次上,各录取批次都按科目组划分的12条不同的录取分数线。可以同往年相比照的、同时也是考生人数相对集中的“X1”科目组(语、数、英+理、化)和“X4”科目组(语、数、英+政治、历史),第一批录取院校的最低控制分数线(重点院校分数线)663分和669分,第二批录取院校的最低分数线控制(普通本科分数线)分别是555分和588分。由于存在考生对科目组的多项选择,使广西今年的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在我国高考史上第一次在一个考生可能有多条分数线,每个录取批次都有10多条分数线的情况下进行。广西高考招生继续实行网上录取,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从8月2日开始,至8月29日结束。

  今年广西高考本专科考试彻底分离,本科招生录取结束后,将有3万多人被本科院校录取,9万多考生落选。这些在本科层次未被录取的考生,还可以通过专科考试而升入高专、高职院校,获得进入大学深造的机会。据悉,广西第二次高考(专科段)于9月1 4日举行。

  录取分数线第一批X1:636X2:728X3:715X4:669X5:746X6:665X7:637X8:648X9:712X10:642X11:634X12:650

  第二批X1:555X2:669X3:617X4:588X5:661X6:601X7:601X8:609X9:698X10:565X11:610X12:607

  注:X1为3+理、化;X2为3+理、生;X3为3+化、生;X4为3+政、史;X5为3+政、地;X6为3+史、地;X7为3+理、综;X8为3+化、综;X9为3+生、综;X10为3+政、综;X11为3+史、综;X12为3+地、综。

  江苏

  7月26日,江苏省划定今年高校招生投档分数线。

  普通类:本一552分,本二515分,提前专科最低线490分;体育类本科:男生430分(文化)/73分(专业),女生420分(文化)/70分(专业);艺术类本科(含民办):音乐310分(文化)/210分(专业)、美术330分(文化)/228分(专业)。

  据了解,今年江苏省高考不分文理科,考生统一考语、数、外和文理综合四门课,总分为750分。该省今年考分超过650分的有213人,超过600分的有8248人,平均得分为468.9分,状元为常州考生张璇,得分685分。

  据介绍,今年共有630所高校计划在江苏招生23万多人,录取率可达75%左右。

  为积极稳妥推进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改革,该省今年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6所高校进行自主录取试点。此外,省招办允许江苏省属高校用不超过招收计划总量的5%进行“选择性招生”,其余95%的招生计划严格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对选择性招生问题,本着“院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高校按向社会公布的方案组织录取,省招办对其是否符合选择性招生政策及拟录取考生的志愿和分数进行审核投档。

  关于分数线的说明

  今年高考,全国普遍实行了“3+X”科目设置改革,但是各省区市具体的考试科目和模式不尽相同。

  大部分省份实行的是“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考试模式。“3”指语文、数学、外语3科,各科分值均为150分;文科综合(包括对政治、历史、地理学科的考查)、理科综合(包括对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的考查)分值各为300分。江苏省实行“3+文理大综合”模式,“3”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文理大综合包括对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学科的考查,总分为300分。

  河南省实行“3+大综合+X”模式,“3”为必考科目;“大综合”即文理综合,属必考科目;“X”指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和体育、音乐、美术术科等,考生可根据自己的特长、爱好及报考院校的要求选考其中一科或几科。河南高考模式中除“大综合”满分为300分外,其他科目满分均为150分。语文、数学、外语、大综合四门统考总分为750分,选考科目不计入总分,但作为录取参考,由招生单位根据招生专业要求自主确定录取标准。

  广东省实行的“3+X”科目设置中,“3”为考生必考科目;“X”由考生依据自己的志愿和特长自由选择,“X”包括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生物、地理、英语(2)、综合、体育术科、音乐术科、美术术科等11科。高等院校本、专科普通类专业(含外语专业)的“X”由“综合+1”的考试科目组组成。即“综合”为所有本、专科普通专业必须选考的科目,“1”由学校在其他“X”科(术科除外)中选择。

  广西除必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外,考生必须在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和文理大综合等7门中任选2 3门参加高考。上海、北京两市高考为自主命题。

  湖南

  湖南省2002年普通高校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7月26日向社会公布。

  文科:本科一批(重点院校及参加该批录取的一般院校)553分,本科二批(一般院校)513分,提前批部外省专科458分。

  理科:本科一批559分,本科二批513分,提前批部外省专科400分。

  音乐(文科)本科线:文化成绩320分,专业成绩214分。音乐(理科)本科线:文化成绩320分,专业成绩211分。美术(文科)本科线:文化成绩339分,专业成绩218分。美术(理科)本科线:文化成绩329分,专业成绩213分。

  体育专业本科线:文化成绩335分,专业成绩224分。

  根据往年新生到校率的情况,本科三批(民办二级学院、具有本科招生任务的民办高校、专本沟通专业)和高职专科批录取线,要待志愿填报后,再按有效生源确定并公布,其中本科三批录取分数线控制在本科二批最低分数线下60分以内。本科三批的录取将按考生志愿投档,按志愿投档未完成计划的,由学校在规定分数线上组织生源。专科层次今年取消预分计划,实行全省统一划线录取。

  军事院校招生面试最低控制分数线:技术类院校的文科本科线为:男生554分,女生606分(不招专科生);技术类院校的理科本科线为:男生542分,女生597分;专科线为男生536分,女生577分。指挥类院校的文科本科线为:男生553分,女生614分(不招专科生);指挥类院校的理科本科线为:男生498分,女生551分,专科只招男生,分数线为494分。

  军地双向计划和国防生计划,执行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高校在录取中追加的机动计划,仍实行在同层次国家任务最低线以上调档的办法,即本科院校(不论是重点本科还是一般本科)都按本科二批线调档录取,专科都按高职专科线录取。定向生降分和往年一样,即在同层次国家任务最低控制线以下20分以内降分录取,即本科院校定向(不论是重点本科还是一般本科)都按本科二批线以下20分以内降分录取,定向专科在高职专科线以下20分以内降分录取。

  湖北

  湖北省高考分数线7月25日全部划定,各批次投档资格线确定如下:

  一、理工类第一批:555分;第二批:525分;第三批:502分;第四批:420分;高职自主招生资格线:240分。

  二、文史类第一批:527分;第二批:504分;第三批:484分;第四批:420分;高职自主招生资格线:240分。

  三、艺术类美术专业本科:文化分280分;音乐、舞蹈、表演等专业本科:文化分240分;艺术类专科投档资格线:文化分200分。

  四、体育类本科:文化分370分,素质测试分65分;专科:文化分350分,素质测试分60分。五、高职院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理工类本科:文化总分535分,专业成绩150分;文史类本科:文化总分574分,专业成绩150分;高职专科:文化总分200分,专业成绩60分;艺术类专科:文化总分200分。

  据统计,今年湖北省高考总人数达28.7万人,前四批理工类、文史类上线人数分别达12.1万人和4万人。

  新疆

  本报讯(记者郝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考分数线26日划定,文科本科重点院校录取分数线为490分,一般院校录取线为436分,高职(专科)线340分;理科重点线为499分,一般线是420分,高职(专科)330分。

  其中,民族考生使用汉语考试的录取线是:文科重点456分,一般398分,高职270分;理科重点400分,一般340分,高职200分。使用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语的考生录取线是:文科重点330分,一般296分,高职255分;理科重点315分,一般265分,高职220分。使用蒙古语的考生录取线是:文科重点316分,一般300分,高职240分;理科重点没有招生计划,一般359分,高职255分。

  今年,国家各部委和外省(区、市)在新疆投放招生计划23663人,新疆所属高校计划招生30927人,比上年增加829人,增幅2.72%。

  今年新疆参加高考的考生有79809人,全疆一共有487名考生的成绩超过600分,其中文科9名,理科478名。

  广东

  本报讯(记者林炜)7月27日,广东省高考招生办公室公布了该省2002年度高考录取分数线,具体如下:

  第一批本科院校(含提前批录取院校):普通专业(含外语),5科总分640分。

  第二批本科院校:普通专业(含外语),5科总分574分;体育专业,4科总分465分,体育术科分80分;美术专业,4科总分450分,美术术科分231分;音乐专业,4科总分425分,音乐术科分68分。

  第三批专科院校:普通专业(含外语),5科总分512分;体育专业(含第四批面向全省招生院校),4科总分435分,体育术科分78分;美术专业(含第四批面向全省招生院校),4科总分400分,美术术科分180分;音乐专业(含第四批面向全省招生院校),4科总分400分,音乐术科分60分。

  第四批专科院校:普通专业(含外语),5科总分460分;体育专业(同第三批专科院校),4科总分435分,体育术科分78分;美术专业(同第三批专科院校),4科总分400分,美术术科分180分;音乐专业(同第三批专科院校),4科总分400分,音乐术科分60分。

  此外,招收中专、职高、技工学校毕业生和退伍军人的高等职业院校3科总分380分(专业分350分或取得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合格证书资历)。第四批市属专科学校(含体育、美术、音乐)面向本市院校招生的录取最低分数线,由各市招生委员会根据本市院校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划定。

  据广东省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广东全省共有近26万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其中约17万人可获录取,录取率约为65.9%,比去年增长近1.8%。但由于各高校今年在该省的本科招生人数增幅不大,使第一、第二批普通专业本科分数线分别比去年提高5分和7分。

  另据介绍,该省的高校录取工作将于8月6日开始,9月5日结束。

  为了保障高分考生有较高的录取机会,省招生委员会还划定了各批次的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规定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的考生与第一志愿的考生同时出档,但投出的档案是否录取,由高校自行决定并负责解释。第一批高等学校的高分优先投档线为总分700分,第二批高等学校及以后各批次院校的高分优先投档线为省确定的上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同时,为使原填报志愿不合理而落选的考生有更多录取的机会,今年广东省招生办在录取期间将提供补报志愿的机会。

  江西

  本报讯(李忠记者李菁莹)7月27日,江西2002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史、理工、三校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

  各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零批次本科,文史类603分,理工类646分;第一批本科,文史类542分,理工类564分;第二批本科,文史类491分,理工类509分;第三批本科,文史类430分,理工类450分;第一批专科,文史类380分,理工类400分;第二批专科,文史类300分,理工类320分。

  今年首次实施的零批次文史类计划招生100人,实际上线人数有99人;理工类计划招生566人,实际上线人数576人。

  记者还从省高招委了解到,2002年普通高校在赣的招生总数为98393人(不含面向全国招生的外省院校艺术类招生计划),比2001年实际录取人数增加11022人,总录取率接近60%,比全国的平均数52.2%高出7个百分点。今年本科计划招生50646人,比去年本科计划增加6689人;专科(高职)层次计划招生41142人,比去年增加550人。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