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布什要和“小兄弟”开会共商推翻萨达姆大计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1 10:42
 

 

  美国已邀请伊拉克的6大反政府组织将于8月在华盛顿开会,共商推翻萨达姆政权大计。舆论认为,美国想借此机会协调各派势力的“倒萨”行动,并试图将这些力量纳入更规范、统一的轨道。

  美国国务院7月27日宣布,会议计划在8月9日或16日召开,获得邀请的是伊拉克国民大会、“君主立宪运动”、库尔德爱国联盟、库尔德民主党、伊拉克民族联盟和“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等伊拉克6大反政府组织。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伊拉克国民大会”发言人纳比尔·穆萨维表示,由多个反政府政党组成的国民大会将接受美国的邀请与会。他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这是美国政府第一次发出由国务院、国防部和其他机构联合签发的邀请函,我们终于盼来了(美国)政府各部门统一的预期政策。”过去,美国政府在向伊拉克反政府派别提供支持时,往往各部门各打各的锣鼓,像这样的联合行动还是第一次。

  穆萨维称,这些反政府组织希望听到美国政府推翻萨达姆政权的保证,并了解美国政府如何与伊拉克反对派协调“倒萨”行动。

  规模较小的“君主立宪运动”领袖沙里夫·阿里·本·阿尔—侯赛因也在伦敦总部表示,他的组织将接受美国政府的邀请。

  总部设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发言人表示,虽然收到了邀请函,但该组织尚未决定是否接受邀请。“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一直受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武装的支持。

  “库尔德爱国联盟”和“库尔德民主党”发言人分别在伦敦和土耳其表示,他们已听说美国邀请开会一事,但不清楚自己的领袖是否收到了邀请函。“伊拉克民族联盟”方面迄今无人表态。

  观察家们分析说,这次会议被纳入日程表明,美国政府终于意识到,必须把四分五裂、相互争斗不休的伊拉克反政府力量团结起来,才能提高推翻萨达姆政权行动的效率。

  美国的伊拉克问题专家达尼埃尔·普莱特卡认为,美国早该采取行动,阻止伊拉克各反政府派别争当“老大”的争斗。她说:“美国政府应该把这些派别叫到一间屋子里对它们说:不想再听你们的争吵;拿着歌单,照着上面的曲目唱,别再跑调了。”

  过去一段时间里,伊拉克反政府派别的一些表现也曾让“山姆大叔”很不满意。美国国务院曾向“伊拉克国民大会”提供巨额经费,供其雇佣间谍刺探情报,结果发现国民大会财务管理十分混乱,存在滥用经费的情况。国务院一气之下,扣下了一笔800万美元的拨款,要求国民大会先把财务搞好再来领钱。

  观察家们分析说,美国也想通过这次会议,给这些“小兄弟”上上规矩。

稿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