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几百元就能做"明星"?记者暗访揭开内里乾坤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1 14:37
 

 

  花几百元便能成为“明星”?近日,不断有读者致电记者:雷×广告有限公司在广州市百佳及好又多等超市向青年男女派发公司名片,鼓动他们前去公司试镜、应聘模特演艺人员。部分读者心存疑虑:招聘模特何必要以在商场散发名片的方式进行?广告公司此举是否为了骗钱?笔者日前来到该公司应聘,发现其中确实大有文章。

  数一数二广告公司设巷子深处接待者迫不及待叫笔者试镜

  该公司坐落于广州石牌。寻找该公司颇费周折:笔者原以为一间能大规模招聘演艺人员的公司理应拥有出色的门面装潢和名气。不曾想到,该公司所在楼房位于一条巷子的深处,楼房周边是杂七杂八的饮食店、汽车维修店和清洗店。笔者向前台接待小姐说明来意后,前台小姐拿出一张表,让我把相关的个人资料填写清楚,包括姓名、籍贯、民族、爱好等。笔者以虚拟的姓名及其他信息填写。接待小姐并没向笔者索要身份证来核对所填写的内容。                 

  稍作等待后,该公司演艺部主管许某接待了笔者。他说:“不瞒你说,昨天有约100人到公司应聘,试镜后删掉了70多人。”笔者问:“你们为何要这么大规模招收演艺模特?”“我们雷×广告公司在广州属数一数二的广告公司,在广州名气是不小的。今年5月,公司在与中央某新闻单位合作拍广告过程中,感到公司有扩大业务范围的必要。不仅要拍广告,还要能拍电视剧。而现在公司演艺模特人员太少,故要广招演艺人员。”实际上,笔者在广州这么多年,也从未听说过这家公司。笔者又问:“既然要大规模招聘演艺模特,为何要采取这种随街发放名片的方式进行?”“我们其实有多种渠道发布这一消息!”说罢,许不待笔者继续发问便说:“现在去试镜吧。”由于孤身暗访,笔者忙推说有急事匆匆走了。                 

  又过了一周,许先生打来电话,催促笔者赶快到公司试镜。笔者便叫了一位男同事一同前往。到达公司时,笔者发现许多青年人正在该公司填写个人资料,等待试镜。与他们交谈后得知,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在百佳、好又多超市购物时,被该公司派送的名片吸引过来的。

  摆两个姿势已能当模特最少先交钱430元拍资料片

  试镜是在一间20多平方米中间以屏风相隔的房间进行的。等候试镜的年轻人安坐屏风外,屏风后面是试镜的场地,内有能统摄试镜场地的摄像机,在摄像范围内物体的一举一动都能在与摄像机相连的显示屏上呈现出来。所谓试镜,便是在房间里随意走两个来回,然后站在场地中央,摆两个造型姿势,最后说一句台词。简单试镜后,许先生告知,笔者已基本符合公司演艺人员的条件。                 

  这让笔者纳闷:在试镜时,排在笔者前面的几名女青年都摆了一二个造型。笔者天生不懂摆姿势拍照,只是傻傻地站着,这也算符合条件?                 

  紧接着许先生告诉笔者,如果有兴趣和公司签约当本公司的兼职或专职模特,需要交钱拍摄一些个人资料片。           

  笔者表示不解:“交了资料片是否便能成为公司的演艺模特,一定能拍广告呢?”

  最讨厌应聘女子带来男性称凡与男人来的很少成功签约

  许先生先是含糊其词,后又说,基本上能认为是公司模特员,但具体是否能拍广告、拍电视,还得广告客户选中你的资料片。所以资料片做得越精美便越能早日成就自己的明星梦。接着又表示如果笔者同意拍摄,他可以利用权限优先将笔者内定为公司模特员,拍摄费用则视情况而定。拍一张有30组照片的光碟,最少也需430多元。而实际上,笔者看到的样品只是两张约16开本大小的照片。当笔者的同事反复质疑,为什么这点资料便要花如此高费用时,许明显变得不太耐烦了。他对笔者说:实在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带一男人来,我最讨厌与男性打交道,他们往往问太多的问题。凡是与男人来的,很少有成功签约的,而只要是母亲带女儿前来的,一般都会成功签约。上个月,一位由母亲带来的大学生现在已经拍了好几个资料片了。

  拿出一张上电视模特名单笔者打算带走遭到拒绝

  在商谈中,许先生把一张所谓公司已参与拍摄的电视剧集、广告片的演艺人员名单让笔者过目,说这都是公司内的模特拍的。这些电视剧和广告片笔者从来也没有看过,里面所列举的人名也一点都不熟,天知道是不是公司的作品。笔者提出要复印一张,许当时满口应允。但当我们告辞要拿走该名单时,却遭到许的拒绝。                 

  当笔者满腹疑虑离开该公司时,还不断有青年女子前来应聘。看来该公司的生意还真不赖!

稿源 南方日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