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年均发电量80万度!中建西部建设天津公司临港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
· 关于2023年度天津市新闻奖新闻摄影、新闻漫画、报纸版面评选结果的公示
· “跟着演唱会逛天津”:将“流量”转为“留量”
· 关于报送第34届中国新闻奖初评作品的公示
· 关于报送第34届中国新闻奖初评作品的公示
· 关于报送第34届中国新闻奖初评作品的公示
· 居民有便利 摊主有生计 城市有烟火 “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
· 北辰区上线推广新就业群体App 破解快递外卖人员进小区难等问题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女大学生被灼伤后奔走维权 终获15倍赔偿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1 16:16
 

 

  最近,女大学生吴某为了迎接一份来之不易的暑期工,特意到某大发廊扮靓,谁知发廊的劣质电发水竟将她颈部大面积烫伤。之后,吴某终日奔波于医院和发廊之 吴某的颈部像被硫酸腐蚀过一样烂了一大片。

  间,尽管她最后在海珠区消委会的协调下获得了近15倍于电发费的赔偿,但颈部的严重烫伤仍令她焦灼难安……

  据吴某自述,7月18日晚,她持优惠卡到海珠区鹭江上渡路一家装修豪华的××大发廊洗头,吹干头发时,发廊师傅极力游说她电发,说发廊正在搞“新张促销”,电发打5折只收75元,并向她保证“电出来一定好看”。吴某想到新找的暑期工正需要她扮靓,心动之下遂听从了师傅的“形象设计”。次日,吴某发现新电的头发表层微卷,里层不弯也不曲,喷了很多的哩水都没用,便到发廊“讨说法”。

  在她等了整整两个多小时后,发廊一名小姐走过来在她的头发上猛喷清水和哩水,说这样将头发弄湿才会好看,并说一定要用××牌洗发水洗头才有效果,吴某认为这是无稽之谈,遂要求发廊退款。发廊坚称“不是技术问题”不能退款,但同意给吴某重新电发一次。

  然而吴某很快发现,这一次发廊小姐给她上的电发水与前一次迥然不同:前一次用的电发水包装上全是英文并有“M28”字样的标志,气味闻起来比较温和;这一次的药水是从一瓶大容量药水瓶中倒入“M28”瓶中的,气味异常刺鼻,她被熏得直流泪,给她上药水的小姐还直称这是原装的“M28”。当药水流到吴某脖子上时,她感到异常疼痛,之后她竟因为疼痛剧烈哭出了声。上药水的小姐这才慌忙向她道歉,并赶紧用水冲掉所用的药水,改用了原装的“M28”。

  忍痛电完头发后,当天晚上吴某回到学校寝室便感觉颈部更加疼痛异常。寝室里的同学看到她的伤势后吓了一跳,说她脖子上的皮都没有了,红红的还直冒脓液。

  被烫伤后丢了暑期工,几经奔走讨说法发廊才赔钱

  当晚10时,吴某再次找到该发廊论理,理发师和发廊小姐一个劲向她道歉,意在大事化小。但吴坚持要求赔偿,店主无奈只得同意支付医药费。后经医生诊断,吴某的伤势为药物引起的“浅二度轻伤”,如果恢复不好还可能引起感染。发廊替吴某支付了115元医药费后,吴某仍坚持索赔“伤害费3000元”。发廊方则坚称“能给你医疗费就不错了,其他的没得谈”。

  此后,一方面因为要换药,吴某每天都得往医院跑;另一方面,为了讨回公道,她还得天天去该发廊交涉,好不容易找到的暑期工就此泡了汤。

  为了讨说法,吴某把自己的遭遇投诉到海珠区消费者委员会,在消委会同志的协调下,发廊的刘老板承认:“电发时会出现一些轻微的红肿,但一般都只出现在额头上、脖子上等,没有什么大碍,但吴某的伤势确实比较严重。”最后他同意再支付1000元现金给吴某“治病”。这样吴某总共获得发廊的赔偿为1115元,约为她所花电发费的15倍。

  业内人士:一闻气味二问价钱可辨劣质电发水

  电发水何以会对人的皮肤造成这样严重的灼伤?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年从事美容美发工作的专业人士陶女士。陶称,一般正规厂家生产的电发水气味比较温和,对头发副作用小,价钱一般在每瓶200元至400元间,有的电发药还含有护发成分,可增强头发的光泽度和弹性;而劣质电发水一般出自杂牌厂,价格很低,不但对发质伤害很大,对人体的健康也有损害,这种药水顾客自己也很容易识别,它们有极强的刺激性异味,严重的可以将眼泪熏出来。

  陶推断,使吴某大面积严重灼伤的电发水可能含有过多的氢氧化铵(俗称氨水)、硫氢乙酸及六四甲基四铵,这些化学物质多为无色或黄色水溶液,闻起来有刺激性怪味,其腐蚀性可使皮肤溃烂,不但会造成脱发、掉发和损伤发质,使用过多还会令皮肤致癌。现在市面上许多发廊为了迎合一些顾客贪便宜的心理,以劣质发水低价电发,消费者应引起警惕,勿贪图便宜因小失大。

稿源 南方网 编辑 元冬维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