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解放军报发表社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5周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1 16:33
 

 

  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题为《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的社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5周年。

  社论说,诞生于南昌城头的人民军队,沿着长征路上的足迹,披着抗日战场的硝烟,踏着渡江战役的浪涛,满载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的丰硕成果,走过了75年的光辉历程。历史雄辩地证明,人民解放军不愧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不愧为捍卫国家安全、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不愧为社会主义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

  社论指出,新世纪的中国,是充满希望的中国;新世纪的人民军队,是再创辉煌的军队。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国际局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在曲折中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新军事革命迅猛发展。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实现党的“三大历史任务”中履行人民军队的根本职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开创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军的庄严使命。我们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就必须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社论强调,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必须紧紧把握与时俱进这个关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中解放出来,从对马克思主义的错误的教条式的理解中解放出来,从主观主义和形而上学的桎梏中解放出来,使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紧紧跟上党的理论创新步伐。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军队建设,用发展的思路和办法解决部队建设中遇到的新问题,总结、探索新的经验和规律,不断增强军队建设的生机与活力。

  社论强调,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必须紧紧把握先进性这个核心。要按照先进性的要求,大力加强军队各级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军事专业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作风纪律素质。要把先进性要求充分体现在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上,充分体现在“打得赢”、“不变质”上,以新的起点、新的标准、新的要求,扎实做好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军队现代化整体水平。

  社论强调,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必须紧紧把握执政为民这个本质,并把这一根本要求落实到为基层、为士兵服务的实际工作中。各级领导和机关要时刻牢记我军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基层第一、士兵至上,深怀爱兵之心,恪守为兵之责,善谋带兵之策,多办利兵之事,真正把广大官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出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去。我们要进一步发扬爱人民、为人民、服务于人民的优良传统,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社论强调,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必须认真学习贯彻江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思想,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军事谋略水平,深化对新形势下治军建军特点规律的认识,回答和解决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问题,大力推进新世纪我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

  社论最后说,扬时代之风帆,创盛世之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