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北京房山惊曝离奇命案 亲爸爸杀儿藏尸隐瞒三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9-30 12:41
 

 

  一桩隐瞒三年的离奇命案一幕引人深思的人间惨剧

  三年前,在一次争吵中,房山区韩村河镇西东村村民胡启芳打死了自己的三儿子,并连夜带着四儿子偷偷掩埋了尸体,随后一致对外称,老三外出打工去了。三年后,事情败露,胡启芳老汉及其四儿子被捕,村民们才知道这个天大的秘密。但奇怪的是,大多数村民不仅不觉得杀死儿子的胡启芳狠毒,而且还替他说话,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9月底,记者先后两次来到韩村河镇西东村,调查采访这起离奇的命案。

  母亲哭诉事发经过

  9月22日,房山区韩村河镇西东村。

  母亲韩淑青含泪回忆了当年的惨剧。

  老三胡玉东家离父母家100多米。1999年10月19日上午9点多,按照惯例,母亲或老四要给老三送饭,但那天却忘了,并且先吃起来。

  老三等不及了,气势汹汹地冲进父母家,问为什么不给他送饭?母亲指着他生气地说:“都30多岁的人了,不做饭,还要别人送饭?”

  他没听进去,飞步朝老四屋里走去。“老四到外面干油漆活去了。”父母怕他摔坏老四的家具,赶紧丢下碗筷去阻止。

  没想到,他竟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动手推搡起父母来。“我当时气得直哆嗦。”母亲叹气说。

  老三快到老四房门口时,站在门口台阶下面的母亲一把拉住他,没想到一下把他拉倒在台阶下面的地上。趁他没起身之际,气愤之极的父亲胡启芳操起一根火棍(农村用来捅炉子的铁棍)就朝老三头上打去……

  之后,父亲把手里的火棍往地上一扔,呆呆地在院子里站了几分钟。

  “都忘了打了几下了,停下来时,老三就躺在地上不动了。”母亲回忆道。

  老两口没搭理“倒”在地上的老三,锁上门,到地里干活去了。等到下午3点左右回来时,老三仍然躺在地上,他们这才害怕起来,哆嗦着走过去一摸鼻息,已经没气了。老夫妇知道惹出了大祸。

  整个下午,老两口是在极度恐惧和极度矛盾中度过的,他们不知道是报案,还是另想其他办法。

  等老四外出回来时,天色已擦黑。父亲想出办法:趁着别人不知道,神不知鬼不觉地,让老四帮着他把老三拉出去埋了。“当时,老四很害怕,不想这样做,没答应他父亲。”母亲韩淑青说:“但父命难违,老四只好在晚上和他父亲一起将老三抬上手推车,拉到村外埋了,当时没有人知道这件事。”

  事后,老两口和老四一致对外称,老三外出打工去了。村民大多同情老人

  在西东村,此事已被村民们传得沸沸扬扬,他们没想到,平时只能在影片中看到的离奇案件竟然发生在自己身边。

  三年中,村民看见老三家的门总锁着,只听说“老三去外面打工去了”,谁也没想到他已被打死。现在,对于打死人所用的手段,村里流传着另一种说法:“他父亲和老四把老三摁倒在地,砍死的。”

  奇怪的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只有少数村民埋怨老三父母狠毒,大多数村民认为:“这样的儿子父母肯定忍受不了,那是在榨父母的血!死了算了。”他们甚至觉得“老头和他的四儿子是无辜的”,希望记者“深入调查此事”。

  为什么会这样呢?

  不肖儿子劣迹斑斑

  时间追溯到1996年。据村民讲,老三经常骑着自行车在村里瞎转悠,无所事事。找个活,干两天就嫌累不想干了。“他想挣大钱,但却不愿意吃苦,总盼望不劳而获的事情发生。”

  那年,媒人给而立之年的老三介绍了一个对象,是附近董家林村的。听媒人说,女方很有钱,老三便应声答应了下来。

  双方交往后,老三发现女友根本没钱,他就找媒人埋怨:“你不是说她很有钱吗?”

  婚后,他仍然向妻子要钱:“别人都说你有钱,我要买辆车,需要5万块钱。”媳妇说她没有,他便打骂她。“他从来不把媳妇当回事,一次,他用皮鞋打她,伤好后,媳妇头上就凹下去一块。”邻居为他妻子打抱不平。最可气的是,那次他妻子坐他自行车时,他一下子把妻子摔坐在地。当时他妻子已经怀孕六个月了,妻子捂着肚子坐在地上直哭,引来一些村民围观。

  时间久了,不堪忍受的妻子在孩子满月第2天就回娘家了,丢下嗷嗷待哺的小孩,让老三母亲照料,从此再也没回来。

  妻子走了,老三接着以买车为由向父母要钱,父母说没有,他就让老两口给他借。因为要钱的事,他经常打骂父母。

  在采访过程中,母亲撩起衣袖和裤腿,疤痕清晰可见,由于伤疤太多,胳膊已变得凹凸不平,惨不忍睹。“这都是老三打的,我们真拿他没办法呀!”母亲很无奈。母亲其实最疼老三

  老三对父母不好,但在四个儿子中,母亲最疼老三。

  1996年11月,老三结婚时,为了给他筹集盖房和结婚款,母亲向老大媳妇开口要3000元钱,惹老大媳妇不高兴,“太偏老三了,我凭什么给他钱?”老大媳妇气愤地说。母亲又到亲戚家借到了6000元钱,直到现在,这钱仍然没有还,账还要父母替他还。

  从此,老大媳妇再也没有踏进公婆家门,和公婆不相往来。

  回想起以前的事,老大媳妇很伤心:“18岁我嫁到他们家,当时老三有十四五岁,老人什么事都向着他,就连平时喝疙瘩汤,都给我盛稀的,给老三盛稠的。”那时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农村的条件不好。“老人经常给老三买新衣服,而我总穿旧衣服,老人偏向老三有点过分了。老二的衣服总是大家给旧衣服。”

  老三以前想学车拿驾照,母亲就给他借了3000元钱,驾照拿到手后,他也没好好开车。“老人对老三有些溺爱。”邻居说。

  记者问韩淑青事发后为什么不报案,她断断续续地说:“报案就会被抓起来,我们家和邻居家都不说话不交往,我们担心老二没人照顾呀。”老人的二儿子是个傻子,村里人唤他“傻老二”。

  村民讲,老人家和邻居家因为宅基地问题,产生了矛盾。老人人挺好的,就是“嘴有些不好”。隐瞒三年真相大白

  西东村的村民讲,老三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人,大家知道此事后,都感到很吃惊,同时也觉得奇怪:是谁先发现这桩命案的呢?

  少数知情村民说,前些天,老三前妻和她妹妹路过西东村,忽然想看看自己的女儿,没想到刚走到村口,就有人告诉她:“你还不知道呀,你女儿早都被老太太卖了,你前夫也被他爸打死了。”

  闻听此言,老三前妻和她妹妹立刻去派出所报了案。

  记者赶到董家林村去打听老三前妻刘红鹃,村民指着一个院落问:“是不是患有神经病的那个刘红鹃?”记者愣住了,心头掠过一丝凄凉的感觉。

  走进刘家,刘母说,刘红鹃住院治疗神经病去了,她以前就总是看着一样东西发愣。记者问刘母知不知道老三家的事,刘母说:“只知道小孩送人了。”

  小孩究竟是卖了还是送人了?老三母亲哭着说:“我毫无收入,养活不了孩子,况且长大后还要上学,我哪供得起呀!我托人帮她找了个好家庭送走了,根本就没有收钱。她今年应该快5周岁了。”

  按照村民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南韩继村,打听一个史姓人家。村民说,不好找,即使小孩送到这个村,也改名换姓了。记者最终没有找到那个小女孩。

  虎毒尚不食子,何况是人,但“父亲打死亲生儿子”这样的事情却真的发生了,其中原因引人深思。编发此文,不为猎奇,只希望通过对这起罕见的命案的调查和剖析,警醒世人,避免悲剧再度重演。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