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美国人发财有奇招:大学里卖棺材警车上登广告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5 11:26
 

 

  在经济高度发达、商业意识浓厚的美国,商家的触角已伸至各个角落,屡出奇招,利用所有可能的资源赚钱。眼下,美国的一些非盈利部门也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改善财政状况。

  美国教育发达,大多数人都以拿到著名大学的文凭而骄傲,但能进知名大学的人毕竟有限。同时,许多大学教授也极为看重自身的学识素养,甚至在死后仍想通过棺木的与众不同来凸显自己“高级知识分子”的身份。于是,有的商家抓住人们的这种虚荣心理,与一些著名大学共同开发了经校方授权、有教授签名的“高知棺材”,高价售出。那些因种种原因没能在心仪的名牌大学中读书的人,就可以买副相应的棺材,在死后过过瘾了。而那些想要“枕着荣誉死去”的教授也可以如愿以偿了。

  密苏里州的哥伦比亚大学是最早提出这个生财良方的。该校把制作“高知棺材”的许可证授与了一家名为“大学纪念堂”的公司,允许其为校内的教授设计专用棺材,并与公司签订协议,代为产销对外出售的以大学为名的棺材。

  据美联社报道,这种“高知棺材”制作精美,外面饰以典雅的花纹,内部则以丝绒装饰,分木制和金属制两种,售价从1590美元到2390美元不等,校方的提成额是销售额的7.5%。这意味着,每卖出一副棺材,校方能拿到120到180美元,再加上许可证费用等,这笔“没本钱的买卖”使校方收入不菲。而“大学纪念堂”公司也喜得眉开眼笑:他们从中嗅到了赚钱的招术,并将其推广到其它名牌院校,生意很是不赖。该公司总裁沃尔斯顿说,目前他们已与超过30个大专院校“有联系”,并正在组建一支专业的分销商队伍。

  看着棺材生意红红火火,另一家名叫“白光”的公司亦步亦趋,也开始销售这种“高知棺材”。该公司的一位部门经理威普顿说,他们公司将不会墨守陈规,而是将开发更多相关的“高知”丧葬用品,最大限度地赚取“大学”这张招牌的“剩余价值”。

  随着美国各州相继削减政府开支,美国警察局的财政也日渐拮据。于是,一些地方警局开始打起警车的主意,准备像公共汽车那样,在供巡逻用的警车的发动机盖和车身上招租广告,因为警笛一响,警车马上就会成为路人视线的焦点。

  纽约的“LLC政府采购公司”在两个月前就开始筹划警车广告。根据计划,LLC公司将把刷好广告的警车卖给警察局,每3年更新车上的广告。LLC公司总裁阿里森对此充满信心。他认为,这既可缓解警察局缺少资金的问题,又不会对公众造成负面影响。他说:“当你拨打电话号码911向警察局寻求帮助时,肯定不会介意开到你家门前的警车带有麦当劳的广告。”

  目前,美国全国有20个较小的市政府与LLC公司签署了协议,很多大城市也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阿里森称,第一辆带有广告的巡逻警车将在几个月后投入使用。

  不过,有关政府部门和警察局对此却褒贬不一。持赞成态度的北布鲁斯威克市市长斯鲍丁说,只要能获得资金,他甚至愿意在政府大楼上刷广告。他说,这样做可以为纳税人省钱。但也有许多人对此却表示不屑。长堤市的公共安全警长娜波利塔诺声称,她可不愿开着带有花里胡哨的广告的警车出去巡逻。她说:“我们好不容易才树立起严肃的职业形象,决不能让广告毁了警察的权威。”

  为此,LLC公司把在警车上做广告的客户范围限定在防盗门铃、房地产、汽车配件、儿童培训公司和快餐店,而把烟酒业、枪支或带赌博性质的企业拒之门外。就算这样,仍有不少人提出指责,称现在警察需要的不是资金,而是公众的尊重。

稿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编辑:王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苑维玮最难忍"后台"两字污蔑 回家之路遥遥无期
转会费卡死回乡之路 苑维玮和泰达无奈擦肩而过
泰达飞赴海口拉开冬训大幕 北理工门将随队出发
泰达引援追沈龙元李思源 重足已解散或免费加盟
泰达仍未确定续约吉马良斯 谁来执教昆明见分晓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静待“钱紧”缓解(12.24)
马年贺岁纪念币今发行 专家称发行量大升值有限
被曝以廉价狐狸肉冒充熟牛肉 沃尔玛发声明道歉
春运火车购票日历出炉 车票哪天买看一眼就知道
移动版iPhone 5s明起预订 明年1月17日正式发售
张檬坦言怕被批胖 王语嫣长发白衣素净淡雅
孙艺洲《爱4》未播先获奖 自曝险些错过吕子乔
《一代枭雄》元旦开播 孙红雷炮轰影视圈乱象
马伊琍怀二胎素颜出镜 母女涂指甲油臭美(图)
强暴蓝洁瑛大佬被曝曾开娱乐公司 猎食多名女星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