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北京明年碧水绕三环动物园坐船直抵朝阳公园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6 07:38
 

 

  继本月转河上的第一座古色古香的人行石拱桥建成后,明年北环水系转河综合治理工程将全面完成,以此为基础,在昆玉河、长河、南护城河实现通航之后,京城将基本实现三环碧水绕京城的环境整治目标。

  昨天,记者在采访北京市水利局时,市水利局焦志忠局长表示,党的十六大是在开始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三步走战略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进一步开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而十六大报告中对水利工作也有着很强的指导性,市水利局以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决定实现北京水利三、四、五的目标,即用三年时间实现北京水利的现代化,用四年时间基本完成北京城市水系的综合治理,用五年时间基本还清水质。为办好2008年奥运会提供安全的防洪环境、合格的用水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水景观环境,实现“三环碧水绕京城,千顷水面添美景”的目标。

  明年碧水绕三环河道条条都“亲水”

  据介绍,坐船由动物园直抵朝阳公园已不是梦想,连接两地的重要地段——北环水系转河综合治理工程将在2003年建成,以此为基点,京城将基本实现三环碧水绕京城的环境整治目标。而北京西北城区脏乱差局面改观的同时,转河两岸还将形成水清、岸绿、风景优美的花园式景区。

  据介绍,要说北京城市河道的整治力度,数这几年是最大的。而北京城市河流整治的最大特点就是“亲水”,今年开放的菖蒲河是“以人为本”理念的最大体现者。

  京东将现最长景观河防洪用上高空卫星

  今年年内,京城最长的景观河道潮白河整治工程将开工,2008年前最长的景观河道将展现在京城东部,其标志着市委、市政府在加强城市河道整治的同时,城市外围河流也开始了还清工程。8年时间,潮白河不仅将拥有蓄水面积4154万平方米,相当于20个昆明湖的水面面积,而且2008年还将成为奥运赛艇和皮划艇的比赛场地。

  3年实现北京河流的现代化是完全可能的。据焦志忠局长介绍,北京实现了天上卫星、地上计算机、河中自动测量仪的全方位、立体覆盖的防汛监控体系,彻底改变了长期以来的人工蹲守状态。改善水质、顺畅滨河交通、合理开发利用滩地资源在此后也将作为北京河流整治的重点工作之一。

  2005年不再有臭水过市

  2005年不会再有臭水过市。据介绍,经过近两年整治,首都大部分城市河湖水质已由过去的四类、五类稳定上升为二类、三类。而依照现在的治理速度,在3年至5年内,本市还将有20余条河流得以还清,7万余公顷水面会清波再现。

  据水利专家介绍,由于整治中所有河道全部实行了截污,首都城市河湖的水质会长期稳定在二类、三类,而按规划,在3年到5年内还有90%的城市污水将被彻底治理。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