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图】"肇事司机要娶受害女"调查 两人曾是恋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6 13:11
 

 

  近日,一则媒体消息让众人议论纷纷:重庆一女青年因车祸而丧失劳动能力,肇事车主唐晓东守候在病床前照料她,并和自己的女朋友分手,愿意娶女青年为妻,照顾她一辈子。

  这条消息被网上转发后,引来了人们对当代年轻人爱情和道德观的讨论,唐晓东也成了这场讨论的主角。11月21日,记者来到这条新闻的发生地重庆梁平县。

左图:唐晓东打算先把医疗费还了,再慢慢还债;右图:事情就发生在重庆梁平县的这个小镇上

  1 认识唐晓东的人说:这条新闻不真实

  唐晓东家住重庆市梁平县梁山镇,记者在街头打听,但没人知道唐晓东也不知道发生的车祸事件。记者找到县委宣传部的一位通讯员,他说,这件事他知道,但不是他写的。

  记者了解到,唐晓东曾经营过一间酒吧,生意一度很兴隆,在梁平县很有名。记者来到酒吧,现在的酒吧老板和唐晓东是朋友。对记者的到来,酒吧里的男青年显得颇为紧张。

  问起关于唐晓东车祸的事情,男青年说,我不能说,对晓东不好,因为报道中说的不真实,已经给晓东带来了很多麻烦。

  记者问,事实和报道在哪些方面不符?男青年笑笑说,我们和晓东都很熟,所以才敢说这样的话,但不能乱说。记者向男青年打听唐晓东的住址和电话,被拒绝了,并说唐晓东现在不会见记者,记者追问,男青年说,现在唐晓东成了被告,受伤的女青年因为医药费已经把唐晓东告上了法庭,近期将会开庭。

  2 罗婷婷还在手机店说起唐晓东她眼圈红了

  车祸事件的受伤女青年叫罗婷婷,罗婷婷受伤前在一家手机经销店当推销员。记者在县政府门外的几家手机店里逐一打听罗婷婷,一位在手机店工作的女青年在仔细查验了记者的证件后,才告诉记者,罗婷婷就在隔壁手机店工作,现在可能回家吃饭了。记者向女青年了解车祸事件,女青年说唐晓东事实上根本没有准备结婚,也没有女朋友,更不可能抛弃谁和婷婷结婚。

  下午两点半,记者终于见到了罗婷婷。罗婷婷个头很高,穿着也很时髦,染黄的长发和前卫的化妆使得她在手机店里很显眼,看不出是做过大手术的样子。记者说明来意,罗很平淡地说,那件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现在不想提了。记者询问报纸上的消息是否准确,罗笑了笑说,胡编乱造。

  记者问,现在是否因为赔偿金而起诉了唐晓东,罗点点头。记者问,唐晓东既然愿意照顾你一生,为何还要起诉他?罗婷婷没有回答,但眼圈突然红了。

  记者说,你刚做完手术,还敢喝酒?罗的脸上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说,无所谓了。

  3 出院以后不久唐晓东和罗婷婷就分手了

  下午5点,罗婷婷给记者打电话,表示可以接受采访。罗坚持要站在手机店门外的大街上接受采访,她不想让别人打扰父母。

  罗婷婷说:“我最早看过一篇关于我和唐晓东的报道,那上面把唐说的太伟大了,简直成了圣人,如果你看到的也是那篇报道,那我可以告诉你,那篇报道的作者是唐晓东的朋友,确切地说,是他的女朋友。”

  记者:“你指哪些方面与事实不符?”

  罗:“我和唐晓东早已分手,也根本没有结婚的意思。”

  记者:“你们认识多久后发生的车祸?”

  罗:“十几天吧,我们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之前都知道对方,因为我和他在县城里算是有名的。”

  记者:“车祸后唐是否向你提出过娶你?”

  罗:“是提出过,当时我也同意,但我出院后就分手了。”

  记者:“谁先提出来的?”

  罗:“我,因为我觉得我们两个人性格差异太大,不可能呆在一起。”

  记者:“唐向你求婚,是否是为了躲避赔偿金?”

  罗:“应该不是,因为当时的医疗费都是我们家出的,大约有6万元,唐晓东前后拿来了6000多元,我们家也没有向他提过要钱的事。”

  记者:“这次车祸,交警大队判唐晓东负主要责任,这次你起诉负次要责任的司机,可能得不到很多的赔偿,既然你和唐已经分手了,为什么不起诉他?”

  罗婷婷低头沉默了一会儿,没有回答。

  记者:“是不是现在还爱着唐晓东?”

  罗婷婷点点头说:“是的,虽然分手了,但我们还是朋友,还经常通电话。”

  记者:“你现在能和正常人一样劳动吗?”

  罗婷婷甩甩头发,笑着说:“你看我像病人吗?”

  4 唐晓东已经接到传票28日要出庭

  记者向罗婷婷打听唐晓东的电话时,罗几乎是在记者还没说完时,急速地报出了唐的手机号。记者拨通了唐的电话,意想不到的是,唐说,我知道你来了,在家里等你的电话很久了,你再不来电话,我准备挨着宾馆找你。

  晚上8点,记者见到了唐晓东。唐的装扮也很时髦,留着长发,牛仔裤,高腰的登山鞋。唐说,你在这里很难找到第二个人这样穿。

  唐的烟瘾很大,几乎是不停地抽烟。他干过很多职业,复员回来后,在宁波做过DJ,开过出租车,在酒吧里做过调酒师,回到梁平后,开了一间酒吧,自己动手设计的,后来又开了一间网吧,但现在都转让了。

  唐说,28日就要开庭了,我已经接到了法院的传票,我请的律师让我现在不要和任何记者谈论此事,因为会影响到判决结果,我和你谈车祸的经过是因为我对交警队的裁决有疑义,而至今,没有一个记者详细问过车祸的经过。我和罗婷婷的第一篇报道,确实有个记者给我打电话,但只简单地问了车祸原因,我也没有向他说感情这方面,但报道中,感情竟占了大部分篇幅,完全是在捏造。

  唐说,那段时间走在街上,总觉得有人在对他指指点点,后来干脆很少上街了。

  5 电话里聊了十多分钟没想到出来那样的报道

  唐晓东说,7月11日中午,我骑着摩托车带着罗婷婷,一辆停在路边的“长安”小货车突然左转,我来不及刹车就撞在车门上,罗甩了出去,一辆中巴车正好驶过,从她的身上轧了过去,她当场就昏迷不醒……中巴车和货车很快离开了现场,货车司机后来不承认他左转过,而我就被判定为违章驾驶要负主要责任。

  记者和唐谈了很久后,唐还是不愿谈感情的问题,记者对唐说,罗婷婷告诉我,她现在还爱你。

  唐晓东听完,把脸转到一边,大口地抽着烟,十多分钟后,唐终于下了决心似的说话了:“我和罗谈恋爱时,没有其他女朋友。罗指的女朋友是我的一个重庆网友,她不是记者,我在网上跟她很详细地谈过我和罗的感情,后来她把我的经历告诉了她的一个记者朋友,记者也打电话问过我,前后不过十几分钟的样子,但没想到出来了一篇那样的报道。我不觉得报道中把我描述得多伟大,我就是那样做的。”

  6 曾买白金戒指求婚唐晓东说出院后她变了

  记者:“你和罗认识十几天后就发生了车祸,你很快就向她求婚,你是为了逃避医疗费才这样做的吗?”

  唐:“把罗送到医院后,医生诊断为脾脏受到强烈损伤,要进行切除,罗的妈妈很伤心,我当时在手术室外也很难过,就对她妈说,您放心,婷婷要是有什么意外,我今后服侍你们母女一辈子。罗手术后恢复得很快,我买了一个白金戒指向她求婚,她当时很开心,就同意了。至于医疗费,我当时就对她妈妈说,我会还这笔钱的。她妈妈对我印象很好,曾经对我说,你要是和婷婷结婚,我是不会让你出钱的。”

  记者:“既然罗答应你的求婚,为何后来又分手?”

  唐:“在罗住院期间,是我们感情最好的时光,但出院后她变了,我对她只有两个字——失望。”

  唐晓东说完,就拨通了罗婷婷的电话,这时已经是晚上11点,唐示意记者,罗已经有点醉了。

  7 先借钱把医疗费还了再慢慢还债吧

  第二天,唐晓东执意借了一辆“宝来”送记者去车站,他开车的速度很快,记者下意识地拉着手柄,唐笑着对记者说,别害怕,我们这里开车都是这样。过一个收费站时,唐慢慢跟着一辆车,假装要掏钱,趁收费站挡杆没放下时,他突然加大油门,冲了过去,后面的收费员骂声不绝。唐晓东却在车上哈哈大笑。他对记者说,我经常这样捉弄他们,好玩,你别见怪。

  记者留意到唐右手中指上有一个“LOVE”花形的刺青,记者问他,是否是为罗刺的,唐笑笑说,早就刺上了,也是好玩。当问起他今后的打算时,唐说,借钱、贷款先把医疗费还了,再慢慢还贷款吧。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刘雁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