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三峡工程运输车组受困20天后通过襄樊大桥(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9 09:31
 

 

昨日0时52分,百米长车顺利通过全长2187.35米的襄樊长虹大桥

  一列总重398吨,总长98米的三峡工程设备运输车组在滞留湖北省襄樊市20天后,于昨日凌晨0时52分顺利通过了全长2187.35米的襄樊长虹大桥。该大桥自1992年建成通车以来经受了最严峻的负重考验。

  昨天上午10时10分,襄樊市汉江大桥管理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桥墩跨度为100米的长虹大桥没有出现异常。1、前有引导,旁有护卫三峡工程配套设备跨省运输

  11月7日中午11时40分,装载该设备的车组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由河南省境内驶入湖北省境内,到达207国道襄樊黄集段。车组装运的是为三峡工程荆州换流站提供的1台电力设备,由中电集团大型设备运输公司承运。10月2日22时,它从陕西省西安变压器厂出发,路经河南省三门峡、洛阳、郑州、南阳、邓州到襄樊,计划11月15日抵达终点荆州。

  这列车组由两辆平板车通过承载框架组成,共有30根车轴、240个轮子;两辆牵引车通过杠杆串联拖曳车组,运输时速大约5公里。

  中电集团大型设备运输公司派出4辆小车,一路护卫车组。最前面的一辆是导引车,车上竖着一根天线,测量横跨公路物件的高度,同时负责观察路况、清理石头等路障;还有指挥车、后勤保障车跟随车组前进。

  车组进入襄樊市境内后,湖北省公路局路政总队、襄樊市路政部门担负起护送任务,他们派出了4辆执法车。两辆执法车始终驶在车组前方100米处,让对向行驶的过往车辆靠边;另外两辆执法车则在车组尾部,提示过往车辆不要超车,以免发生危险。

  2、评估结果为不能通过“巨无霸”吓住长虹大桥

  这个“巨无霸”能否顺利通过襄樊市?该市公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的回答是肯定的。在9月份,湖北省公路局按照交通部的通知,派员勘测路线。当时确定了两条线路,后因为第一条线路中有一座桥系危桥,同时,部分道路弯道半径过小,导致该车组无法通过,遂决定采用第二套方案,从襄阳区黄集进入襄樊。

  襄樊境内有4座建设等级相同的汉江大桥。专家们在查阅资料后发现,长虹大桥是建得最晚的1座大桥,桥况较好。而后,专家们带上长虹大桥的图纸,实地考察,认为车组可以通过此桥。

  11月7日下午6时左右,车组进入襄樊市高新区团山镇,距长虹大桥约10公里。中电集团大型设备运输公司等单位派员通告长虹大桥的经营单位襄樊万俊路桥公司,要求通行。但是,他们得到的答复是:不能通过。理由是已有单位专为此事出具了评估报告,结果为:大型特种车不能通过。

  3、评估意见引来异议慎之又慎检测再三

   这份评估报告是由北京市通商加太咨询有限公司、交通部第一公路工程总公司设计公司和中心实验室于10月22日出具的。

  襄樊万俊路桥公司副总经理徐仲华称,今年9月初,该公司得知该车组要通过长虹大桥的消息后,向有关部门及襄樊市政府作了汇报,得到的答复是:“要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通行”。考虑到此桥全长2187.35米,已运行10年,至多能通过总重100吨的车辆,他们不得不委托有关单位进行评估。

  之后,该公司想通过各种途径把此结论通报给设备承运方,未果。

  此车组抵樊后,万俊路桥公司不敢放行,并再次委托北京市通商加太咨询有限公司、交通部第一公路工程总公司设计公司和中心实验室测算,11月8日结论出来了:在采取减油、减载、改变行走路线等措施的前提下,特种载重车辆不能确保安全通过。

   面对这种情况,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公司于11月11日向湖北省政府作了报告,详陈意见,认为车组的技术条件符合大桥的通过要求,请求省政府给予大力支持。

  由于交通部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所是该桥的设计单位,故有关方面于11月16日邀请该所专家抵樊,会同相关单位进行通行安全性研究。这名专家认为,为确保万无一失,首先需要进行理论计算,在计算该特载车能通过的基础上,再进行检测通过。

  而后,万俊路桥公司和中电集团大型设备运输公司达成意向,再次聘请长安大学对大桥进行检测。

  4、湖北省领导批示协调滞留20天后达成过桥协议

  11月22日,襄樊市政府收到湖北省领导“请襄樊市政府做工作,相关单位协同配合,确保运输车辆安全通过大桥”的批示,很快要求汉江大桥管理处、万俊路桥公司、中电集团大型设备运输公司尽快提出方案,确保重点工程设备安全抵达目的地。

   11月23日,陕西省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作出评估报告,认为在采取一定措施的前提下,可以安全通过长虹大桥,并提出了一些技术保障措施。

  11月27日,汉江大桥管理处在征求专家的意见后拿出方案:车组要采取减载措施,以减轻自重;通过大桥的时间定在28日0时至4时,这时温差小,避免大桥受力不均;在过桥时改变行走路线,使大桥的箱梁平均受力,并实行实时监测。当天,襄樊市有关领导表示,可以通过。

  而后,汉江大桥管理处和中电集团大型设备运输公司签订协议,其核心内容是:桥梁如出现问题由该公司负责。此时,时钟指向11月27日18时10分。

  5、22分钟顺利过桥大桥经受考验安然无恙

  准备工作全面开始!中电集团大型设备运输公司人员分工,将车组减载,使之由398吨减至342吨。

  11月27日22时,该车组从襄樊市高新区团山镇陆寨出发,以每小时5公里的车速,于23时35分抵达襄樊市区长虹路段。23时40分,工人们在长虹大桥上铺沙子,以消除油污。23时46分,工人们开始转移汉江长虹大桥收费站通道中的障碍物,在一些薄弱地带铺设了钢板。28日0时,襄樊市交警在长虹大桥两端开始执勤。

  0时17分,该车组抵达长虹大桥北端,交警开始双向封桥,车组也开始进行“重组”:将两辆平板车由纵向改为横向,重达260吨的设备由竖放在平板车上变为横放,两辆牵引车分开,各拖曳一辆平板车组。0时23分,大桥方的工人将6处凸起的钢片用氧焊割掉。

  此时,大桥两端已无车辆通过。

  “车组开始过桥!”0时30分,襄樊市公路管理处指挥员一声令下,车组驶上长虹大桥引桥。负责监测的西安长安大学派出技术人员,携带相关设备在长虹大桥第14孔和第9孔进行实时监测。

  0时52分,车组顺利通过全长2187.35米的长虹大桥。

  当天上午10时10分,汉江大桥管理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桥墩跨度为100米的长虹大桥没有出现异常。

  据介绍,还将有4台特大型设备路经此桥,运往三峡工程荆州变流站。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