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湖南发生特大中毒:86名学生被毒倒 疑人为投毒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2 16:56
 

 

  “其实当时我也觉得饭的味道有点怪,只是确实很饿了,就硬着头皮吃下去。但很快我就有种头晕目眩、恶心想吐的感觉。接着我恍惚听到有同学说饭盒里有农药味,而我却一头栽倒了。”曾荷花事后想起那味道怪怪的早餐来,还感觉有些反胃。

  11月29日,新化县洋溪镇新塘中学发生一起恶性中毒事件:86名学生在吃完早餐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迹象。经医院全力抢救,目前这些学生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突发中毒

  “叮铃铃……”11月29日上午8点半,新化县新塘中学下课的铃声响起,早餐时间到了。初一96班的曾荷花和同学们跑出教室,在学校食堂外的蒸笼里拿出自己的饭盒后,回到教室打开自己带来的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曾荷花是吃了早餐后第一个倒下的同学。经医生全力抢救,昨天上午,她已经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饭里有农药味的消息马上报告到了校长办公室。学校广播立即提醒全体学生注意自己的饭菜气味有没有异常,并建议学生立即停止进餐。

  紧急抢救

  尽管发现迅速,但还是有不少学生出现呕吐、头晕、发抖、肚子疼等现象。新化县洋溪镇镇政府负责人邹安慈介绍,先后有86名有中毒反应的学生被紧急送往学校附近的新化县第五人民医院抢救。

  据新化县第五人民医院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医院在外的多名医务人员被紧急召回,县人民医院、各乡卫生院的医生也紧急驰援,从11月29日9点10分开始,100多名医生连续工作了近4个小时,对中毒学生分别进行了洗胃、化验、输液等抢救措施。与此同时,新化县马上成立了以县领导挂帅的现场指挥抢救领导小组,公安、卫生、教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则对这起突发中毒事件展开了调查。

  有人投毒?

  新塘中学学生的早餐基本是在学校食用。米由学生头天下午淘好后放在食堂外的蒸笼里,晚上7点左右食堂工作人员将蒸笼抬进厨房,第二天早晨食堂将饭蒸好后再抬出来;菜由学生自己带。

  新塘中学的学生与老师都猜测这起中毒事件是有人投毒。初三英语教师罗崇贵说,27日下午5点左右,一名同学准备将已经淘好米的饭盒拿到食堂5号蒸笼,可当他打开饭盒后,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农药味道。学校领导与厨师迅速排查各个蒸笼内的饭盒,发现3个饭盒内有浓浓的农药味道,学校当时将这件事情报到了当地派出所。

  据老师猜测,接连发生的事情可能与多次到该校勒索学生的社会人员有关。据介绍,不久前,有几个社会小青年多次到学校勒索学生。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住了其中一个,当时就有人放风要让新塘中学好看。

稿源 潇湘晨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