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家属没报案虎园不承认 老虎到底吃没吃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4 09:09
 

 

虎园内设置的警示牌
虎园中的老虎对记者虎视眈眈

  家属没有报案-虎园不承认死人-现场无人目击

  近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镇传出消息:位于长白山脚下的野生东北虎林园发生了老虎吃人事件,该林园一名工作人员丧生虎口。一时间,当地群众街谈巷议,老虎吃人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11月30日,记者赶到传闻中的事件发生地调查此事。

  1家属:根本没有这回事

  11月30日早晨,记者在白河车站一下火车,就听出租车司机谈起老虎吃人的事,而且所说的事件过程颇为具体,活灵活现。记者又先后向许多当地人打听,这些人都肯定地说确实有老虎吃人的事发生。但是都只是听说,没有人亲眼见到。

  经过辗转打听,记者在当天上午找到了传闻中被老虎咬死的刘金铃的家。一进门,家中的一位中年妇女迎了出来,见到记者,她满脸的疑惑之色。还未等记者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就面露为难,极不情愿地把记者让到屋内。简单的寒暄之后,记者得知她是刘金铃的姐姐刘金萍。

  记者向其核实传闻的真实性,刘金萍显得很激动,一再否认弟弟刘金铃被虎吃了。她说在大约一周前,刘金铃工作的东北虎林园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说派刘金铃到哈尔滨去学习东北虎的饲养。记者追问刘金铃去哪儿学习、何时回来,刘金萍一概推说不知道。当记者提出要见刘金铃的妻子时,刘金萍说弟媳去上班了,并以此为例对记者说,如果我弟弟真被老虎吃了,他媳妇还能这么坦然地去上班吗?记者问刘金萍其弟媳在哪儿上班,她迟疑了一下说不知道。其他关于刘金铃的情况刘金萍一律说不知道。

  在采访中,她还激动地表示:一定是有人要整垮东北虎林园,才散布这种老虎吃人的谣言。采访结束后,在刘金萍送记者出门时,记者明显看到她的神态有些不自然。

  2虎园:虎吃人绝对不可能

  从刘金铃家出来,记者又通过电话联系长白山东北虎林园的负责人孙田栋。当记者向其询问虎林园内是否像传闻中那样发生老虎吃人事件时,他连说不可能。

  据他说,自从今年10月份长白山旅游旺季一过,东北虎林园的游客也减少了,所以就开始给工作人员放假。在此工作的大多数是季节工,每月工资也就四五百块钱,发完工资就放假回家了。刘金铃确实是在虎林园干活,烧过锅炉、开过铲车,但他不是饲养员,不可能接触园内的老虎。而且冬季老虎基本都关在笼子里,也不可能伤人。

  记者询问刘金铃的去向,孙田栋说大约20天之前刘金铃还在虎林园的宿舍里住着,单位根本没有派他去哈尔滨学习,现在刘金铃在哪儿他不清楚。记者问孙田栋,听到东北虎吃人的传闻后,是否进行过调查,他答复记者说,不可能的事调查什么?

  3现场:虎园已经不接待游客

  11月30日下午,记者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乘车前往距二道镇大约30公里、位于长白山脚下白河林业局管界内的长白山东北虎林园。到达目的地之后,记者看到这里铁门上了锁,确实已经不接待游客。

  记者费了很大周折进入虎林园内部,步行穿过室外全封闭的铁丝网长廊,连转了好几道弯儿,一路上记者注意到在长廊两侧的铁丝网上,每隔几米就挂有“网内有虎,请勿靠近”的提示牌。来到虎笼跟前,记者看到虎笼大约有5个,最外边笼子里是两只只有4个月大的东北虎,隔两个笼子里面就是10只成年的东北虎。据饲养员介绍,这12只东北虎是今年7月从哈尔滨野生动物园租来的,其中10只是成年的东北虎,都有三四岁大,体重达到300多公斤。冬天这些虎基本在笼子里饲养,偶尔也放出去遛一下。旅游旺季时游客可以乘专用车到野生放养区域观虎,平时为了增加老虎的野性,工作人员也会在放养区投放一些诸如活鸡、活牛等供老虎捕食。

  当记者询问老虎吃人的事时,所有在场的人都说不知道。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下,一位看门人悄悄告诉记者,听说是出了点事,但他确实不知道是什么事。他说认识刘金铃,大约半个月前刘还跟他要过几个萝卜吃,不过能有八九天没看见刘金铃了。

  4警方:没有人向警方报案

  老虎吃人事件的调查陷入了僵局。记者在12月1日打电话给刘金萍家再次求证,她的女儿对记者的询问很不耐烦,当记者问她是否知道其舅舅刘金铃的下落时,她带着哭腔说:“别问我了!我不知道!”就挂断了电话。为探知刘金铃的下落,记者当天又分别与白河森林公安局、长白山自然保护局公安局有关人员取得联系,得到的答复是:传闻中被害人刘金铃的家属没有向警方报案,不清楚到底有没有老虎吃人的事发生。但是确实听很多人说东北虎林园的老虎把人给吃了,具体情况不知道。

  5知情人:确有人被老虎吃了

  经过艰难的走访,记者找到了几名知情人,在记者一再保证不暴露他们的名字之后,他们吞吞吐吐地证实刘金铃确是被老虎吃了,但是刘的家属不让往外说。

  记者在12月1日得知,从哈尔滨闻讯赶到二道镇的两名其他报社的记者已经从饲养员的口中证实了刘金铃被虎吃掉的事实。记者以此为突破点,彻底打消了知情人的顾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长白山自然保护局的工作人员终于道出了事情的大致过程:大约在10多天前的一个早晨,长白山东北虎林园的工作人员刘金铃不知什么原因进入了东北虎的野生放养区。由于刘金铃平时在东北虎林园只是烧锅炉、干些零活,不了解虎的活动规律,而当天恰巧是10只成年东北虎从虎笼向外放养的日子,他根本不知道,就发生了群虎吃人的惨剧。因为没人想到刘金铃会进入野生放养区,所以惨剧发生时无人目击。工作人员后来在现场发现人类的大腿骨和带血的衣物,从残存的肢体和衣物判断,刘金铃已经葬身虎口。至于刘为什么要进入虎区,去干什么,目前无人知晓。

  6调查:吃人与否为何隐瞒

  老虎吃人的事为何要隐瞒?有知情人告诉记者,长白山东北虎林园的一名投资人是刘金铃的亲舅舅,刘原来在当地胶合板厂上班,是其舅介绍他去虎林园干活的。刘金铃出事后,有人怕老虎吃人的事情张扬出去影响虎林园的生意,一直封锁消息。记者还从其他渠道了解到准确的信息:有关方面对于记者的询问之所以装作不知情,只是因为得到了某种指示,担心此事一旦被媒体报道,就会给这个投资数百万、经层层审批后花费了一年时间刚刚建成的新旅游景点带来负面影响,从而影响来长白山旅游的客源。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人选择了沉默。

  据记者了解,传闻发生地二道镇是个小林场,人口不多,这里大多数人彼此认识,谁家发生了什么事其他人都会知道。长白山东北虎林园建在长白山山口,是通往长白山景区的必经之地,是当地重要的盈利性设施。

  记者昨日再次与虎园的管理人员联系,他们的手机都已关机,电话也没人接。

  最新消息:记者昨日与“虎园”的主管单位取得了联系,吉林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一位夏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虎园”方面目前还没有将“老虎吃人”事件汇报上来。据了解,昨日上午国家林业局已专门打来电话,询问该“虎园”是否有合法的手续。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生“老虎吃人”事件的“虎园”是驯养东北虎的合法组织,已经通过国家林业局审批,吉林省林业厅发放了驯养繁殖许可证。

  记者就此还与延边林业局取得了联系,该局柏局长告诉记者,该“虎园”属于个人投资兴建,具体如何处理要等到事情调查清楚之后再说。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王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