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申博成功庆祝大会在上海举行 李岚清等出席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5 20:03
 

 

  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申办成功庆祝大会5日上午在上海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家申博委主任委员吴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市长、国家申博委副主任委员陈良宇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讲话。

  5日上午10时45分,刚刚从摩纳哥返回上海的中国申博代表团一行不顾旅途劳顿,来到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与上海各界人士700多人一起,出席了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申办成功庆祝大会。

  吴仪在讲话中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申办成功,再一次证明我们伟大祖国在国际社会享有的声誉和赢得的信任,再一次证明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自强精神,再一次证明中国未来发展的光辉前景吸引和打动了全世界!

  吴仪说,申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获得成功,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特别是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亲自出面做工作;归功于改革开放带来的国家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归功于全国各地、各族人民对申办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央有关部门、我驻外使领馆和世博会申办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特别是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人民辛勤的劳动,扎实、高效、周密的工作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强烈的进取心,为世博会申办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申办的成功是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的结果。

  吴仪代表世博会申办委员会,向全国人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向所有给予我们支持、帮助的国际友人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吴仪指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举办世博会,不仅改变了综合类世博会绝大多数在发达国家举办的历史,而且将极大地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加快实现党的十六大确定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进一步促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发展。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一宝贵的机会,精心筹备,努力推动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吴仪强调,2010年上海世博会申办成功,标志着举办世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开始了。从现在起到2010年世博会,还有大量艰苦的工作要做。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信守承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使2010年上海世博会真正成为一次成功的、精彩的、令人难忘的世博会。她希望上海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步伐,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陈良宇在讲话中说,中国申博成功,中国人民和1600万上海人民的热切盼望终于变成了现实!面对无数孩子真挚期盼的眼睛,今天终于可以对他们说,我们把世博会带回了家!

  陈良宇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向所有给过上海支持、帮助的同志们、同胞们、朋友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从现在起到2010年世博会举办的8年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举办世博会,给上海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和动力。我们要让积极筹备和成功举办世博会的过程,成为推动上海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过程。

  陈良宇要求上海全市各部门和全体市民紧紧抓住成功申博的机遇,在十六大精神指引和鼓舞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立即行动起来,把世博会申办成功的激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加快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把上海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及各项社会事业全面推向新阶段。

  陈良宇说,今后筹备世博会将是一个新的起点,也将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做的工作将更多。我们将尽快制定2010年世博会的实施方案;我们将按照国际展览局的有关规定,抓紧组建精干、高效的筹备机构;我们将认真吸取各国经验,欢迎国内外企业积极参与,广招海内外人才,把筹备工作做好。

  陈良宇最后说,2010年世博会是上海的机会,是中国的机会,也是世界的机会。我们今天赢得了世博会申办的成功,明天必将回报世界一片异彩。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遇,继续拼搏,再接再厉,不负众望。

  上海市民代表也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庆祝大会开始时,国家申博委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国家主席江泽民给中国申博代表团的贺电。今天的会议由国家申博委委员、上海市常务副市长蒋以任主持。

  庆祝大会结束后,李岚清、吴仪一行出席了由上海市政府举办的答谢宴会后返京。

  李岚清、吴仪一行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时,受到了陈铁迪、王力平、刘云耕、韩正等上海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各界群众的热烈欢迎。当日下午返京时,陈良宇等到机场送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元冬维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