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诺贝尔颁奖典礼将奉上“大餐”菜单成最后秘密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9 10:18
 

 

  在北欧国家瑞典,每年12月10日这天都有一群贵客应邀前来参加世界上最有声望的一次社交活动———诺贝尔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之后例行的盛大宴会不仅是全球关注的重大社交活动之一,也是瑞典烹调界的亮点之一。

  今年,已经有1400位客人接到了邀请。但是,如果你不是一位诺贝尔奖得主,不是瑞典皇室成员,也不是企业界知名人士或者是一流的科学家或政治家,你就不太可能接到邀请。

  诺贝尔颁奖典礼后举办盛宴的传统可以追溯到1901年。第一次盛宴充满了神秘色彩和无穷魅力。赴宴的先生们都身穿燕尾服,系白色领带;女士们则穿舞会晚礼服、佩带各种首饰,光彩照人。另外,等待他们的还有一道道美味佳肴,足以让人垂涎三尺一个星期。

  不过,盛宴菜单历来都是一个严格保守的秘密,不到最后一分钟不会公布。今年,只有当客人们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的蓝色大厅中落座后才会知道他们吃什么。

  去年菜单的第一道菜是花椰菜浓汤和龙虾及海蛰虾,随后上的一道主菜是鹌鹑和蘑菇、晒干的番茄芦笋和山萝卜浓汤。今年的菜单“将是历年来最精彩的,既有不可思议的漂亮颜色组合,看上去又非常可口,”盛宴侍者领班玛丽·奥斯特伦·斯文松说。

  据斯文松介绍,厨师们从今年4月就开始准备菜单。先由10名厨师各自向诺贝尔基金会提交他们的建议。经过9月的一次筛选,最后集中到3份菜单上。在确定了开胃菜、主菜和甜点后,他们还将举行一次品尝,以选出相配的酒水。

  为了一年一度的诺贝尔盛宴,40名厨师将在市政厅的巨大厨房里连续工作三天。但是,如何同时高质量地招待1400名客人呢?

  斯文松说:“这需要很多组织和后勤工作,但是每个人都清楚地知道他们的职责。”也许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厨师安德斯·克林补充道:“厨房非常安静,每个人都在专心做自己的具体工作。”

  在与厨房相邻的金色大厅里,3张28米长的桌子将作为上菜前的集合地点。做好的菜将在这里被放进银制大盘子里。然后,上菜信号一发出,220名身穿白色夹克的侍者就会两人一组从楼梯走进蓝色大厅,手中的大盘子举过肩膀,然后静静地站在桌子旁。在指挥官的示意下,他们先给国王和王后上菜,然后再给其他客人上菜。届时,全球至少有10个国家将现场直播盛宴的宏大场面。

  近年来,借着诺贝尔颁奖典礼的机会,瑞典厨师不断向世界展现他们的高超手艺。同时,他们也频繁在国际厨艺大赛中获奖,瑞典烹调也因此越来越受到世界的瞩目。参加今年盛宴的瑞典厨师马库斯·卡尔松自豪地说:“瑞典烹调具有创新、现代和新鲜的特点,而且还融合了世界各地的烹调手艺精华,最妙的是吃起来健康。”

  如果诺贝尔奖的创立者、瑞典发明家和工业家阿尔弗雷德·诺贝尔今天还健在的话,他看到今天的诺贝尔盛宴一定会感到十分骄傲。据说在他生活的19世纪,他并不喜欢瑞典菜肴,唯一喜欢的是一位法国厨师做的瑞典烤饼。为此,诺贝尔在他的遗嘱中特别留给了这位法国厨师一笔数目不小的钱,以感谢她做的好吃的食品。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