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美军“内窥”伊拉克 第二次海湾战争彩排开始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9 10:18
 

 

  被国际社会视为攻伊倒萨战争彩排的美军“内窥03”演习今天正式开始。由于该演习举行地点和时间与海湾当前局势紧密关联,所以备受国际社会的瞩目。

  -参演美军高级指挥官们已经热身两天

  “内窥03”演习今天正式开始,可演习的热身训练却已经持续了两天时间。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亲赴卡塔尔参加了两天的热身训练,以期提高驻海湾地区美军官兵的士气。

  卡塔尔多哈郊外的大漠深处,萨勒西亚陆军基地一幢大楼里,身着全套沙漠迷彩服肩扛将星的弗兰克斯将军一脸严肃地坐在大厅中央,左右两边拱卫着200名作战参谋军官,边上还立着一面25??5英尺的巨型屏幕,他们要在这里打响一场没有硝烟战火却同样激烈的战争。在接下来的一周至十天时间里,美军中央司令部的高层决策者和他们的参谋军官们将在这里举行代号为“内窥03”的大规模计算机模拟战争演习。演习的目的不仅仅是要检测刚刚架设好的通联系统是否顺畅,指挥程序是否明确,更重要的是要与世界各地的美国驻军联手举行“真实而富有想像力”的战争预案,说穿了就是彩排对伊拉克的战争方案!

  当然,中央司令部的美军官兵是不会透露与此演习方案有关的只言片语的,用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威尔金森的话说:“我们的第一条军规是,保密就是生命;我们的第二条军规是,有备无患。所以,我们是绝对不会讨论任何与演习方案有关的细节的。”不过,与具体演习方案无关的情况还是可以透露一些的,这样也好满足记者的好奇心。威尔金森介绍说,在7日和8日两天的演习热身中,演习指挥部给参演官兵讲解演习的事项,以确保每个参加演习的官兵都了解演习的规则,以及将会评估何种演习方案,另外,更重要的是,美国国防合同商“雷声”公司要对不久前刚刚从中央司令部所在地佛罗里达州坦帕运来的各种设备进行技术测试,确保在演习中万无一失。有消息说,“雷声”公司对本公司的产品非常自信,它为中央司令部专门打造的高速机动通讯设备可以抗高温和极低温天气,能适应中央司令部“责任区”范围内25国不同的环境!

  -参加者全是师一级以上的指挥官

  演习就在这个被称为“作战室”的大房间里举行,大房间中央是总指挥坐的“老板桌”,正对着“老板桌”的那台其大无比的宽屏幕不断地滚动各种各样的作战数据和模拟画面,屏幕如此之大,所以不论“作战室”里的参谋军官坐在屋里哪个方向都能看清屏幕上的图文。上周末晚些时候赶到卡塔尔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坐在“老板桌”边,左右两翼是200名高级参谋军官以及来自美国盟军的观察员。另外,在参演人员的四周还摆着一圈座椅,专门供前来观摩演习的五角大楼高级军官坐。

  别看演习现场只有二三百人,但参加这一演习的实际人数多达数千,这些参演者是驻扎在世界各地的美军。参演者的身份也非同小可:与真枪真刀的实战演习不同的是,“内窥03”演习的参演者不涉及具体的作战部队,所有的参演者都是美军的高级军官,只有军、师一级的指挥官才有资格通过电脑连线参加这一演习。在演习中,演习总指挥鼓励每位参演高级指挥官提出创造性的见解,交换新思想新念头,鼓励运用最新的军事技术,特别强调与盟国军队协调行动的重要性。

  -演习实际上是第二次海湾战争的彩排

  尽管美军一再强调说,12月9日正式开始的“内窥03”演习是“既定计划”,与倒萨无关,但由于这是“内窥”演习首次在美国本土以外举行,并且是在与伊拉克近在咫尺的卡塔尔举行,所以国际社会没法不关注。

  尽管中央司令部对本年度的演习守口如瓶,但从各方得到的消息可知:“内窥03”演习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于11月中旬开始,第二阶段是从12月9日开始,持续到12月16日至17日。第一阶段的演习规模甚小,中央司令部仅有少数人员参加,主要行动是将中央司令部机动指挥所迁至卡塔尔的萨勒西亚陆军基地,同时建立“应急前沿司令部”,模拟实施最基本的作战计划。第二阶段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演习,参加第二阶段演习的1000名中央司令部指挥官和参谋军官奉命于12月3日全部进抵卡塔尔,其中600人是中央司令部本部高级军官,400人来自中央司令部各下辖司令部,如中央总部陆军、空军司令部等等,此次演习的现场总指挥当然是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

  演习地点耐人寻味。萨勒西亚陆军基地是美国陆军在海湾地区最新修建的预置基地,完工于2000年夏天,总共耗资1.1亿美元,里面预置的坦克和战车足以供两个重型旅使用,是世界上最大的陆军装备预置基地,一旦开战的话,美陆军重型部队官兵只需坐上飞机来这里,把坦克战车开出仓库即可投入战斗!如果细心一点的话,就会发现,2000年1月,当第一骑兵师一支分队前往科威特参加演习的时候,所有的“布雷德利”战车便是从这里开走的。

  演习时机耐人寻味。由于正值联合国对伊核查关键时刻,而美军在海湾地区已经基本配足了重型坦克、军舰、飞机、炸弹和作战部队,其多达6万的总兵力,200多架战机,再加上伊拉克周围水域的四个美国航母战群,所以一旦布什下达命令,美军可立即对伊开战。有消息说,这场战争可能会在明年1月份爆发,因此,“内窥03”演习完全可以视为对伊战争的彩排和热身。

  日本媒体上周日披露说,一旦海湾局势恶化,而又无法用民用飞机撤侨的话,日本航空自卫队打算动用接送日本首相的专机和一架C-130军用运输机撤出海湾地区的日本侨民。

  -资料

  “内窥”演习从与苏军决战到和伊拉克抢油田

  “内窥”演习模拟针对的目标原本根本就不是伊拉克,而是前苏军。1988年11月23日,施瓦茨科普夫将军走马上任当上了中央司令部司令。此时正值戈尔巴乔夫领导下的苏军在全球全面收缩。在这种情况下,施瓦茨科普夫将军决定调整中央司令部的主要演习计划。根据中央司令部原先的演习计划,驻海湾地区美军的头号目标是苏军:一旦苏军南下海湾,准备抢夺伊朗境内的石油,美军将立即调集五又三分之二个师的部队迅速赶往扎格罗斯山脉,拼死堵截苏联红军的战略企图!

  施瓦茨科普夫将军看了这一演习方案后立即断言:此案老套!海湾美军最大的威胁是伊拉克而非苏军。施瓦茨科普夫将军作出此判断的依据是:八年的两伊战争已经将伊拉克军队培养成“世界第四大军队”,并且是一支最具作战经验的部队,有急于向南夺占西方发达国家油田的企图。

  1990年7月9日至8月4日,施瓦茨科普夫将军在美国本土佛罗里达州的布拉格堡,赫尔伯特空军基地和杜克机场三地同时举行“内窥90”演习,首次模拟演习伊拉克南下入侵的新方案,检验保卫阿拉伯半岛的作战方案。令人震惊的是,当演习依次展开的时候,和演习预案如出一辙的真实情况发生了:伊拉克空中和地面部队就跟美军内部演习排兵布阵似的向南运动,由于演习方案与伊军行动相似,以至于施瓦茨科普夫在后来下发给军官的演习计划上不得不盖上“这是演习”的字样。在演习即将结束的最后几天,伊军入侵科威特,一下子抢占了科威特的油田,与“内窥90”演习方案一模一样!

  这次演习成了首次海湾战争美军作战的依据。“内窥98”联合战区阶段的演习更是直接变成了对伊拉克的“沙漠之狐”作战行动!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